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将登陆央视 唐国强:演毛泽东有使命感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1年03月22日04:23

  新京报3月22日讯 (记者 刘玮)今晚,电视剧《东方》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唐国强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并担任该剧的总导演。该剧记录了共和国诞生之初国际国内的历史风云。剧中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这段时间各个重大历史事件,包括解放舟山群岛和海南岛、抗美援朝、进疆、进藏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订,以及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都有展现。

  编剧刘星介绍,如此系统集中地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头几年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东方》是第一次,“尤其是对王震率军进疆、争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地下情报人员的坚忍奋斗、李四光和钱学森等爱国科学家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国等历史情节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描述,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历史整体感、历史揭秘感和视觉新鲜感”。

  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依然是唐国强。由于多次在影视剧中扮演毛泽东,唐国强自己也记不清确切的次数了,“演主席让我有一种使命感,我觉得有必要让主席活起来,从表演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高度”。此外,孙维民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卢琦饰演邓小平,马晓伟饰演蒋介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