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姜文亚洲电影大奖未完胜 赚钱不是硬道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2日13:26
姜文
姜文

    昨晚,作为香港电影节重头戏,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梁朝伟夫妇、周润发夫妇、冯小刚夫妇、姜文、李心洁、章子怡、郭富城、黄晓明、陈冲等红毯齐秀,闪耀出璀璨星光。最受关注的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之争,镜头在高票房导演冯小刚、姜文脸上扫了又扫,最终,韩国导演李沧东凭《诗》一举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泰国影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获最佳电影奖,文艺片更受青睐。

    红毯春意暖

    昨晚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众多明星的到来,打造出一个长达三小时的红毯。夫妻档、结婚生子等关键词,更营造出和谐家庭氛围。 

    忙于拍戏的梁朝伟专程回港,携手刘嘉玲一同踏上红毯,全程牵手大秀恩爱。也许是这两年拍王家卫《一代宗师》又是受伤又是暂停的消息太多,梁朝伟昨日透露,《一代宗师》中自己的戏分已将拍完,显得相当开心。周润发与发嫂结伴现身,神采飞扬。被问到他和葛优谁更有希望拿下最佳男主角时,周润发显得相当肯定,“葛优!(为什么?)他没来。”冯小刚、徐帆这对夫妻档姗姗来迟,状态轻松。

    此外,章子怡穿着束胸款晚装现身,虽沉默以对,但难逃被问是否与霍启山复合;模特MandyLieu着红色斜肩裙,因被传是李泽楷绯闻女友,引起香港媒体关注;李心洁穿着深蓝色斜肩装,春风满面,只认可能是婚后生活令自己更美,并透露林嘉欣孩子相当可爱,自己生孩子会顺其自然。

    大奖爆冷门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姜文和冯小刚过招“最佳导演”,《让子弹飞》和《唐山大地震》竞争“最佳影片”,周润发和葛优角逐“影帝”,可谓寸土必争。虽说《让子弹飞》创下华语片票房纪录,但还是《唐山大地震》拿下了最高票房奖,冯小刚上台领奖,代表剧组向日本灾民捐款50万元人民币。

    此外,洪金宝凭《叶问2》、韩国演员尹汝贞凭《下女》分获最佳男、女配角,黄晓明二度惜败;徐帆凭《唐山大地震》如愿封“影后”,不虚此行;“影帝”桂冠,由刘嘉玲颁给了韩国影片《黄海》主演河正宇;凭《诗》获提名的韩国导演李沧东,荣膺最佳导演,爆了个大冷门;泰国影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获最佳电影奖,这部去年戛纳电影节的大赢家,令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更添浓厚文艺气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