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子弹》不敌《波米叔叔》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2日13:09
梁朝伟夫妇走秀红毯
梁朝伟夫妇走秀红毯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揭晓。内地去年的票房冠亚军——《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在当晚境遇迥异。《唐山大地震》获得“最高票房奖”和“最佳女主角奖”,而《让子弹飞》只收获了“最佳造型奖”(张叔平)。在“最佳影片奖”的竞逐上,《让子弹飞》败给了阿比查邦执导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冯小刚上台领取“最佳票房奖”时,表达了剧组对日本和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的关注,宣布已向日本灾民捐款50万元。

  电影节红毯 

  师爷没有来 夫人抢风头

  昨晚,亚洲电影大奖的红地毯星光熠熠,梁朝伟夫妇、周润发夫妇、章子怡郭富城姜文、冯小刚、顾长卫等纷纷登场。其中,以凭借《让子弹飞》中县长夫人一角获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刘嘉玲风头最劲。而《让子弹飞》的三雄里,除了饰演刘嘉玲丈夫汤师爷的葛优之外,姜文和周润发昨晚均出席了颁奖典礼。

  “县长夫人”刘嘉玲当晚以一身荷叶大边的黑色纱裙出场,与身为电影节形象大使的老公梁朝伟十指紧扣出场,大秀恩爱。梁朝伟则是一身黑色镶边的白西装,一如既往地腼腆。面对媒体采访,他虽不放开刘嘉玲的手,但却会闪到一旁,把关注都留给刘嘉玲。被问起对刘嘉玲拿奖是否有信心,梁朝伟的回答言简意赅:“有!”逗得“县长夫人”大乐:“你们问他,他当然只能说有啦!”刘嘉玲虽然在女配角的奖项上败给了尹汝贞,但红毯上的风头却胜过当晚所有的女明星。

  电影节观察

  粉色第二日

  经历了略显冷清的开幕式之后,香港国际电影节迎来了星光爆棚的第二日。亚洲大奖在当晚举行,梁朝伟夫妇、周润发夫妇、章子怡、冯小刚、姜文……内地港台电影界的大腕儿云集会展中心。

  但是,如果用颜色来形容昨日的话,应该是桃花的粉色,而不是亚洲电影大奖红地毯的红色。郑秀文唐一菲,两位绯闻事件的当事人,先后亮相香港电影节,为自己主演的电影站台。加上“峰幂恋”的杨幂,床照曝光的林峰,感情事,自然成了昨天的头等大事。因此,有同行揶揄,电影节成了绯闻澄清地。

  粉色于电影节而言,不是坏事,至少能够放松一下紧张的电影节,也能吸引足够的眼球。而且,电影节可以是影片竞争的平台,买家卖家的平台,导演交流技艺的平台,为什么不可以是明星宣传自己的平台呢?对电影节而言,有时候越多彩,越精彩。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