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最爱》顺利过审 顾长卫蒋雯丽高调宣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16:14
顾长卫蒋雯丽高调宣传
顾长卫蒋雯丽高调宣传


  搜狐娱乐讯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于3月20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顾长卫导演与爱妻蒋雯丽携新片《最爱》现身电影节开幕礼,该片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其主演是国际巨星章子怡、郭富城,更因为该片独特的题材和幕后感人的故事。

  《最爱》顺利过审 5月10日正式公映

  一向低调的顾长卫导演,此番为了历时五年打造的新片《最爱》现身香港电影节,牵手爱妻蒋雯丽高调亮相,足见他对《最爱》倾注了极大心血。两人走完开幕红毯后,立刻被众多国内外媒体包围,刚刚从北京后期机房赶到香港的顾长卫,与媒体分享了一个好消息:《最爱》前几天已经顺利通过审查,将于5月10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谈及影片在最后阶段由《魔术时代》更名为《最爱》的原因,蒋雯丽表示:“由于自然灾害不断,让我们有一种担扰,自己到底在追求些什么,但章子怡和郭富城在他们生命最后迸发出来的能量,让我们对人生有新的思考。我觉得这部影片有点像《泰坦尼克号》,让人们思考,在灾难面前应该怎么活着,他俩的爱情在最后也是最璀璨的,我觉得导演改成《最爱》更适合影片的主题。”

  姐妹篇《在一起》率先感动香港 有望同步上映

  蒋雯丽还透露,此次来香港他们还带来了《最爱》的姐妹篇——纪录片《在一起》,并于开幕式的前一天在香港举行了放映,引起极大反响。《在一起》真实记录了从《最爱》筹备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纪录片用平实的镜头语言描绘艾滋病人在社会舆论下艰难生活的现状,不仅惹得现场观众数次流泪,更发人深省。

  讲到《最爱》与《在一起》的关系,身为艾滋病公益大使的蒋雯丽介绍说:“平时有很多机会和艾滋病人在一起,一直希望有机会拍他们。正好《最爱》的故事和艾滋病有关,于是就有了让真实的艾滋感染者加入的想法。”。而在寻访征集和整个拍摄过程中,顾长卫导演和剧组的所有人都被深深打动,于是“《最爱》让他们《在一起》,因为《在一起》所以更懂得《最爱》。”

  顾长卫导演最后表示,为了促成《在一起》于5月10日与《最爱》同步上映,所以此行宣传《最爱》和宣传《在一起》同等重要。

  《最爱》剧组已经受邀出席今晚的亚洲电影大奖,届时,主演章子怡、郭富城将与顾长卫、蒋雯丽汇合,《最爱》星光闪耀香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