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高圆圆:被帅哥追,幸福也辛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1年03月21日14:28
《单身男女》主创合影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昨晚,杜琪峰执导的爱情喜剧片《单身男女》正式揭幕香港国际电影节,编剧韦家辉携主演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等主创亮相,导演杜琪峰因在云南拍摄新片 《高海拔之恋2》无奈缺席。片中,古天乐、吴彦祖和高圆圆上演了二男追一女的戏码,高圆圆因被两大帅哥狂追,引发了不少观众嫉妒,但高圆圆昨天接受采访时则笑着表示,“这说明大家认可了我的角色,我很高兴。 ”

  “被妒忌说明大家认可我”

  在《单身男女》中,古天乐扮演的花心男和吴彦祖扮演的痴情男为了追高圆圆各自出尽奇招,情节一波三折,不到影片结束,都不知道高圆圆最终会情归何处。但因为高圆圆艳福不浅,两大帅哥围着她团团转,不少女观众看后顿生醋意。

  而高圆圆也称自己看剧本时很纠结,“爱情这个东西,常常是旁观者清,我在看剧本时,常常会怨念两个男主角干嘛对程子欣这么好,但表演时我又能听到她内心的纠结与彷徨,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对的?”因为被两个顶级帅哥争抢,高圆圆如今俨然成为“女性公敌”,备受女性观众嫉妒,高圆圆听后则笑言:“真的吗?如果是那样,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大家起码认可了这个角色,我很高兴。 ”

  “不知结局,拍得很辛苦”

  虽然被帅哥追求很幸福,但高圆圆拍戏时却拍得很辛苦,因为影片剧本边拍边修改,高圆圆根本不知道结局是什么,她甚至不知道最终自己到底会选择谁。 “拍戏时一直不知道结局,杀青前半个月才想出结局,所以每场戏的火花都是一点一点往前发展。 ”

  在高圆圆看来,她和古天乐就像欢喜冤家,但爱一个花心男的确好辛苦。 “至于吴彦祖,他对我那么好,可是我也会想他为什么就喜欢上我了。 ”那么高圆圆觉得自己该跟谁在一起呢? “爱谁就和谁在一起,而不是谁对自己有利和谁在一起。我一直在问导演‘我要跟谁在一起’,他就会问‘你要跟谁在一起’,其实每天现场都有一堆女生大讨论,都会在现场去猜结局。 ”最终,高圆圆还是选择了痴情的吴彦祖,而促成这一决定的正是吴彦祖表白的一场戏,“他在对面唱《我愿意》,我听了之后眼泪就流下来了,那一刻我心里就知道答案了”。

  “我们都有杜琪峰的影子”

  如今的香港导演几乎都选择了北上拍片,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合拍片也大多起用香港男星和内地女星,高圆圆、张静初、黄奕如今都成了香港导演的宠儿,其中高圆圆近几年接连拍了《宝贝计划》、《男才女貌》、《单身男女》等影片。杜琪峰此前就曾表示,影片需要一个来香港工作的内地女生,他立刻就想到高圆圆,一个电话就说动了对方,而且高圆圆还将在《高海拔之恋2》中客串,俨然成为杜琪峰的新爱将。

  而在此前的 《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中,郑秀文是杜琪峰爱情片里的御用女主角。有观众甚至认为《单身男女》中的高圆圆也有郑秀文的影子,高圆圆也丝毫不介意,“其实没关系,我和郑秀文都是杜琪峰的演员,我们身上都有杜琪峰的影子。 ”不过初尝喜剧的高圆圆也承认刚开拍时找不到方向,“拍第一天时拿酒瓶走了中环街头,走了十几遍都走不对。导演教了动作,后来才理解导演要一种带有神经质的状态。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出个花絮,看看导演在现场教我们演戏的状态,真是太逗了。 ”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