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华谊携《飞鹰》参展香港影视展 战争片花露锋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12:24
华谊天意总经理吴毅向业内人士介绍《远去的飞鹰》
华谊天意总经理吴毅向业内人士介绍《远去的飞鹰》

 

总局领导与台湾同业协会领导莅临华谊天意香港影视展展台
总局领导与台湾同业协会领导莅临华谊天意香港影视展展台


  搜狐娱乐讯 今日(21日),第15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盛大开幕,这一强大的资讯和交易平台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影视公司。而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影视制作公司之一,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影视节目展的交流,并带去了2011年即将强力推出的国内首部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及年度巨制《非诚勿扰》、《曹操》。

  近年来有着《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功勋》、《故梦》、《爱上女主播》等力作的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在此次节目展上也设有自己的展台,并在影视展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大批业内人士在展台前驻足,成为最火爆的展台。展台上最吸引人的属两块LED大屏上首次曝光的《远去的飞鹰》战争版片花。早在去年上海、北京电视节上《远去的飞鹰》首版片花一经曝光,就引起了业内及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一次在加入了强大的视觉特技后强力推出的“战争版片花”更是有了空战大片的架势。

  《远去的飞鹰》是首部以中国第一代空军为主角的电视剧作品,讲述了九一八事变、淞沪大战爆发期间,东北军航空兵高志航率领的飞鹰航空队,重创日本空军,最终英勇殉国成为抗日英雄的故事。该剧的男主人公高志航有着真实的人物原型,他是抗日战争期间的空军英雄、中国空军驱逐机部队司令,蒋介石曾亲自将自己的座机送给他,张学良和蒋介石都亲自为他题词,他为国牺牲后他的追悼会是由蒋介石亲自主持的,周恩来总理也亲自参加,是我国抗战史上少有的一个国共两党都共同尊敬的航空英雄。

  该剧由花箐导演,朱亚文、姚笛以及奥地利女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后期特技请来了曾经为《指环王》、《阿凡达》打造声效的国际级大师麦克·霍普金斯(新西兰)为其量身打造最佳的震撼效果。为了打造出逼真、大气的空战场面,总制片人吴毅不惜斥重金,按照1:1的比例打造了两架道具飞机,改造11架退役机。展台上,吴毅为大家介绍:“这次拍摄难度是最大程度还原历史,如何真实地表现第一代中国空军的精神风貌。在设备上我们用了拍数字电影的机器,除了常用方式,还用了在电影中常见在电视剧拍摄却不常看到的斯坦尼康的使用,在移动中使画面更稳定、更连贯,保证了更多长镜头和运动镜头的良好视觉效果。在拍摄战争场面时还多次使用了威亚,这在电视剧的拍摄中也是难得一见的,画面感觉是在地面拍摄绝对不能比的。整体影像出来有电影的质感,制作上比《我的团长我的团》又迈进了一步。”看着片花的效果,当场就有业人人士表示,该剧将成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战争大戏”。

  而2011年,除了这部预计下半年开播的《远去的飞鹰》,华谊天意还有风格不同的《圣天门口》、电视剧版《非诚勿扰》等超豪华阵容的电视剧作品也将推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