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新永不瞑目》将播:有信心再造“新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1日10:40
海岩:我有信心再造“新星”


  海岩是中国偶像电视剧的开启人之一,因为那些脍炙人口的作品,他造就了一大批偶像实力派明星,但近几年,海岩的“造星能力”江河日下。两年前,他联手江苏卫视开启了对其旧作进行翻拍的计划,再造新星。《新永不瞑目》《新玉观音》《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生死之恋三部曲”即将于下月播出,在接受采访时,海岩表达了对“经典再现”的期望,而这位曾一手捧红了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的金牌编剧也表现出再次打造“新星”的决心。记者 孙帅

  “岩男郎”“岩女郎”将再现

  十年前,《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一系列海岩剧造就了袁莉、陆毅、孙俪、佟大为等一大批明星,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谋女郎”相比,海岩的“造星工场”产量高居不下。一时间“岩男郎”“岩女郎”成为外界最常提到的关键词,而这次新“生死之恋三部曲”的即将播出是否能再现当时的造星风潮,很多观众和媒体对此极度关注,“新三部曲”的几位主演郭家铭、赵子琪(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歆艺、贾乃亮(在线看影视作品)、董璇、崔林、高云翔、饶敏莉等也成为焦点。

  对于造星时代是否能再现,海岩有自己的看法:“当时有那么多的演员走红,是因为导演的精良制作和演员本身的魅力共同造就的,所以"新三部曲"中的主演能不能走红,完全要看观众对他们的认可。”在看了几位新主演在剧中的精彩表现后,海岩表示“新造星时代”的到来应该是意料之中的:“新剧选择的也都是很有魅力的演员,我很喜欢他们表现,相信观众也会认可。”

  反对电视剧“快餐化”

  “生死之恋三部曲”的播出又引起了新一波对自制剧制作情况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现在对自制剧的普遍反映就是很“雷”,对此,编剧海岩也为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很多自制剧少了些艺术感,主要原因是制作周期太短,制作粗糙,很多电视台为了收视率放弃了对电视剧艺术价值的追求。”在海岩看来,绝对不能为了电视剧的收视率而牺牲它的艺术价值。

  说到“生死之恋三部曲”的制作过程,海岩笑着告诉记者:“我一定要保证电视剧的艺术价值,虽然收视率也是同样重要,但是对一个喜欢创作的人来说,收视率的高低完全不能作为我对电视剧的评价标准。”在海岩看来,这三部电视剧的艺术价值绝对是过关的,而这次和江苏卫视的合作也让海岩留下了深刻印象:“江苏卫视制作电视剧的态度非常认真,让我很放心,以后新作品我希望还能和江苏卫视一起合作。”

  作者:孙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