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八套播出《真情满天下》 超长剧集再获口碑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1年03月21日09:56

  本报讯 (记者崔娜)2009年央视八套播出的长寿剧集《意难忘》获得不错的口碑,收视率甚至超过八套黄金档剧目。今年2月底央视八套引进播出一部与《意难忘》相类似的台湾八点档大戏《真情满天下》。对于这部有着311集篇幅的超长剧目,观众的耐性是决定收视率的关键,目前《真情满天下》获得了不错的收视。

  《真情满天下》是2009年在台湾地区播出的一部八点档大戏,由陈昭荣、周幼婷、孙协志、张凤书等主演。该剧讲述了林云龙、陈瑞清两个大葡萄农从年轻争斗到老年,而在他们的后代之间也发生了一系列故事。《真情满天下》在剧情的叙述方式上与《意难忘》非常接近,汇集了爱情、亲情、商战、阴谋等元素。当年526集电视连续剧《意难忘》引发了台湾乡土剧热潮,培养了一批妈妈级别的粉丝。而《真情满天下》在讲述故事的方式、剧情发展安排等因素上,与《意难忘》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连两剧的女主角都由同一人张凤书扮演,这也带动了大批《意难忘》的粉丝转投该剧。“不要太多太复杂的大场面,都是些家长里短,再加些洒狗血的剧情。把偶像剧、家庭伦理剧、商业斗争、家族斗争之类糅在一起。边拍边播,收视率怎么高,剧情往哪儿走,收视率低直接停掉。如果一段时间收视率不行,就改变些剧情方向,收视率有好转,就一直拍下去了。”一位网友犀利地总结出这类超长乡土剧的特点。

  央视引进剧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真情满天下》是《意难忘》那种肥皂剧的节奏,但是有老百姓屡看不厌的法宝,比如有一个善良、苦命的女主人公,一个固执、心狠的婆婆,一个毒辣的坏女人,一个事业有成但感情上犹豫不决的男主人公,再加上商战、家族这些因素,使得这类剧很受欢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