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顶风作案 东方卫视下“戒烟令”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朱美虹
2011年03月21日09:50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剧照

  谍战剧《风声传奇》3月18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后,除了之前预知的酷刑血腥镜头外,其大量的吸烟镜头也令观众心生不悦——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前四集中竟有9处吸烟镜头,针对广电总局倡导影视剧要控制吸烟镜头的条令,这完全属于“顶风作案”。

  在播出的前四集中有多达9处吸烟镜头,且每个镜头持续时间都超过10秒:故事一开篇,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老潘叼着烟和地下党老K聊天;第二集中,老潘回忆和妻子李宁玉商量卧底敌人内部时,躺在床上叼个烟,镜头特写李宁玉拿出烟,帮丈夫擦着火柴点燃;第三集,李宁玉回忆自己传送情报时,接头的一名工作人员叼着个烟等待她;第四集,李宁玉喝醉了,碰见吴志国,吴志国慢慢悠悠地抽着烟……

  今年2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倡导影视公司尽量用其他形式代替以吸烟表现人物心理、现场氛围的情节,而在《风声传奇》中,这些吸烟镜头对剧情并无太大的推进作用。除了过多的吸烟镜头,《风声传奇》前四集中,日本特务的刑具、酷刑也令观众时刻处于紧张状态。据悉,随着《风声传奇》剧情的推进,还会出现“电椅”、“滚钉板”等听上去就令人毛骨悚然的酷刑。

  面对这些或违反广电总局禁烟令、或造成观众视觉恐怖的镜头,电视台如何把关?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剧情没有太多关系的血腥镜头、吸烟镜头,我们会该剪就剪,绝不手软。”至于剧中出现的粗话脏话,东方卫视则将采取技术处理的方式全部消音,“比如在出现‘三字经’的地方,我们会仿照美剧那样,用‘滴’的一声加以处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