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一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 > 新闻追踪

“亚洲艾美奖”成中韩之争 周韵韩佳人逐视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09:43
视频:第一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 宣传片

  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实习生赖晓燕 在筹办之初被视为“亚洲艾美奖”的《第一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将于3月2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日前主办方举行记者会,宣布来自13个亚洲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共150部参赛作品,将角逐电视剧类、综艺节目类、电视纪录片类及电视动画类四大类别共24个奖项。来自中国内地的胡军及周韵凭《金婚风雨情》分别入围角逐最佳男女演员奖,台湾剧《海派甜心》的罗志祥及杨丞琳与香港电台剧《有房出租》的周柏豪及官恩娜,则入围角逐最佳男女喜剧演员奖。但作为香港剧集产量最多的无线却没有派出作品参赛,无线以“时间仓促”为由婉拒参与。

  无线不参赛徐小明表遗憾

  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徐小明表示:“截止报名前,无线回复因时间紧迫,故未能参加。我相信因早前无线的人事变动交接期,而受到影响。”问到颁奖礼代表性会否因此而受到影响?徐小明说:“无线在香港电视业界的地位举足轻重,无疑削弱了香港代表的实力。不过颁奖礼的视野不止于此,这是国际性的电视活动,内地、韩国与日本的电视也支持。希望来年有充足时间准备下,无线能选出作品参赛。”

  而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无线内部没有任何人事变动,卖盘一事不影响内部运作,“彩虹奖”大会有联络无线,但无线觉得时间上太紧迫仓促,令他们在挑选参赛作品时有困难。经考虑后决定不参加,亦不派艺员出席颁奖礼,下届会否参加则要视乎当时的环境再作决定。

  亚洲视帝视后成中韩之争

  主办方公布的入围名单,几乎属大陆、台湾和韩剧的天下,以韩剧《坏男子》获6项提名风头最强,包括最佳时装剧与最佳男、女演员奖提名,男主角金南桔与《金婚风雨情》的胡军《三国》的陈建斌一同争夺视帝,女主角韩佳人与周韵力拼视后。香港代表是港台剧《有房出租》的周柏豪、官恩娜,力拼台剧《海派甜心》的罗志祥、杨丞琳,他们将角逐最佳男、女喜剧演员奖。而亚视虽然没有剧集作品入围,但《2009亚洲小姐决赛》与《亚洲星光大道》将分别竞逐最佳综艺秀奖及男、女主持人奖等。

(责任编辑:萝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