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弟子助阵陕西相声 四月将亮相世园会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秦冀
2011年03月21日09:30
<a href=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徒弟马宏波(左)和搭档赵建明表演相声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于卓摄" align="middle" />
郭德纲徒弟马宏波(左)和搭档赵建明表演相声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于卓摄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昨日下午2:00,华商娱乐粉丝团成员在西安珍友社欢聚一堂。原本以为单纯欣赏相声的粉丝得到好几份意外惊喜。不但听到了来自北京德云社郭德纲徒弟马宏波的精彩段子,还了解到最新消息:下月在西安开幕的世园会将融入这门传统的艺术形式。珍友社将作为世园会指定曲艺演出单位,在世园会期间进行全程演出。

  陕西相声进世园

  珍友社班主衡小珍向记者介绍,世园会方面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到中国的相声、陕西的相声,才有了这样的意向。“世园会方面的负责人之前和我们谈这个意向,想在世园会上推广中国的相声,我们当然是义不容辞的。我们会以每天三场的安排,在世园会园区进行演出,每场半个小时,在4月28日到10月28日的半年时间中不间断演出。”

  至于节目内容方面,他表示,“节目都在准备和继续完善中,今天的粉丝活动中大家就会看到很多我们为世园会创作的相声节目。”在昨日活动中,第一个节目就是演员为世园会创作的快板,其他相声段子中也融入了世园会元素。有粉丝对记者说:“世园会能加入相声艺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而且我们还提前看了,挺高兴的。”

  郭德纲弟子助兴粉丝活动

  粉丝们得到的第二个意外惊喜就是,来自德云社郭德纲徒弟马宏波带来的精彩表演。衡小珍表示:“这次他来助兴演出也是巧了,来西安玩,正好有这么个机会给华商报读者朋友献艺。”

  在马宏波表演完后,记者对他进行了短暂的采访,他说:“我之前一直在德云社表演,前段时间和师傅说想出来闯闯,看看其他地方的相声是什么样的,也多学习一下。师傅也挺赞成的,我就来玩了,西安是第一个来交流的地方,之后可能会去其他地方继续学习。”

  记者问到在西安表演和在北京表演有什么不同感受时,他说:“西安的观众更可爱啊,可能北京的观众听相声也听得多了,都有抗药性了。西安观众表现得更加自然和新鲜,我觉得挺好的。”

  粉丝:现场版相声就是妙

  对于此次相声活动,参与其中的粉丝们表示现场听相声和看电视听广播真是完全不同的美妙感觉。时不时听到的陕西话,以及调侃最近凉皮涨价的段子,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李莹一家都是相声的票友,她说:“我觉得现在的相声已经和传统的区别很大了,加入了很多新鲜、时事的元素。另外,我觉得很多本地的东西也很重要,衡小珍的相声就加入了很多陕西元素。我在上海也听过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就感觉一般。”而娱乐粉丝群的年轻粉丝叶森说:“其实这种活动挺好的,我们以前总觉得相声不适合年轻人,这回来了觉得还真挺好玩的。”(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