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别样黄梅”走进高校 巡演首站演出震撼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3月21日09:13

  黄梅戏作为中国古老的戏曲艺术形式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诞生以来,就以其音韵甜美、轻快平易、明白朴实,行云流水间富于民歌味道的艺术特色,受到全国各地观众的喜爱。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黄梅戏,特别是在年轻人中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长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意之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负责演出的“别样黄梅——2011年全国高校巡演活动”于日前全面展开。

  首站演出在北京化工大学拉开帷幕,剧团演员先后演绎了经典剧目《打猪草》、《天仙配》、《女驸马》等中的精彩片段。委婉动听的唱腔、自然清新的表演,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让许多从未接触过黄梅戏的大学生们兴奋不已,台下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演出期间的几场特别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学生在过足眼福耳福的同时还争先恐后地上台过了一把“戏瘾”。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