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说好不分手》拴住女人心 单纯最让人感动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2011年03月21日08:36
《说好不分手》陈小艺(右)饰演冷云
《说好不分手》陈小艺(右)饰演冷云

  都市情感剧《说好不分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孙淳和陈小艺演绎了一对平凡而又幸福的夫妻,在妻子身患绝症后丈夫依然不离不弃,最终共同闯过难关。从观众的反馈来看,《说好不分手》中的丈夫林易南的形象更接近好丈夫的标准。他风趣幽默、温柔体贴,不仅给家里带来欢笑,也让不少戏外的观众羡慕不已。感叹这样的丈夫很完美,只是在生活中太少见了。

  风趣幽默使妻子倾心

  剧中的林易南(孙淳饰演)是个对妻子冷云(陈小艺饰演)忠贞不贰且体贴入微的男人,最关键的是他还非常的风趣幽默。这些优点集于一身,很快就把女性观众迷住。网友暖暖的木白称,喜欢《说好不分手》,迷恋孙淳那滑头贫嘴劲。

  深知女人心的林易南对女人贴心的关照,让网友百态千面羡慕不已,“《说好不分手》里面妻子在旁边炒菜,男人在一旁陪着说话的情节,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特温馨’!希望以后我和我未知的另一半也能那样过着平和的日子!”另一位观众则评价说:“好丈夫可以不事业有成但得温柔,可以不会做家务但得体贴,这样的日子就是平平淡淡的幸福。”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淳自称在戏里自己是“话痨”,并大呼:“这是我演过的最累的角色。”生活中的他是个寡言安静的人,拍戏时由于始终处于兴奋状态,晚上还曾有睡不着觉的情况。但现在看来孙淳似乎这次累得很值。

  甜言蜜语哄妻子开心

  剧中的林易南经常向妻子冷云讨好,而他也时不时地来几句湖北方言,不仅逗笑了妻子,也逗乐了观众。他用湖北方言常对老婆说的那句情话,也成为观众印象最深的台词,“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别看我长得黑,黑得有特色;别看我长得矮,我矮得有风采;你别看我长得胖啊,胖得有模样;长江的水啊,清悠悠,咱们俩的爱情,才开头。”

  而该剧片尾曲中一段武汉话的独白,“咱不能干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儿”也成了一大笑点。网友自由的小白说道:“留意一下中央一台《说好不分手》那首片尾曲超级搞笑,自己唱着唱着就笑起来。”

  承担责任让妻子放心

  《说好不分手》可以说是一部女人的电视剧,女人的导演,女人的编剧,更多的是从女人的角度诠释“什么是男人”。剧中,好男人林易南并不是叱咤风云、独当一面,在事业上有多大成就的男士,而是有一份男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对自己另一半精心呵护,陪伴终身。而这才是该剧作者想表现出来的好男人。

  但是,这样的好男人在现实中可谓“稀缺品种”,被网友称作太理想化。网友神秘宝典称,孙淳又和陈小艺合作了,陈彤的作品,可圈可点,这样的男人现实中很难找到,集合女人心中好男人的所有性格,也许他只能是女人想象中的男人。而网友菲尔更直接说道,爱是相互的,难道女人天生就是应该被男人惯坏的吗?一方付出的爱情也长久不了。

  ■抽样调查

  在《说好不分手》之前,孙淳和陈小艺刚刚在《糟糠之妻》中“做过一次夫妻”。同样是央视一套的热播剧《幸福来敲门》中,孙淳和蒋雯丽(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刚刚上演了一段浪漫而美好的爱情故事。三个不同的家庭故事中演绎了不同的人物性格,在三个丈夫形象中林易南被指更完美,而蒋雯丽饰演的江路更受男人的青睐。

  完美丈夫最难不离不弃

  从《糟糠之妻》到《幸福来敲门》再到《说好不分手》,孙淳可以说是一步一步在完美升级。《糟糠之妻》里,孙淳演绎的丈夫陈继平是个一心追求成功的人士,而在生活中他却显得有点自私无情,为了自己省事把头脑不清楚的老妈送到了养老院,生活中对妻子责怪多于赞美,在美女悦宁的迅猛追求下几乎失守。

  而《幸福来敲门》中的宋宇生则是个更懂得女人的男人,虽然自己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但是也能和江路上演一段浪漫故事,所以他可以把江路迷住,并且迷得心甘情愿。

  《说好不分手》中孙淳被称作“女人心中的理想丈夫”,虽然谈不上功成名就,但是有着一份能养家的工作,并有着所有女人希望男人有的优点:幽默、温柔、体贴,懂得女人心……而面对外来的诱惑和生活的坎坷,与妻子做到不离不弃。在记者采访的多名女观众中,可以看出林易南的塑造更接近完美丈夫的形象。

  理想妻子最好别失自我

  《糟糠之妻》中陈小艺饰演的妻子叶惠心是一个为了丈夫、家庭牺牲掉自我的人。辞掉工作照顾婆婆,照顾家庭,并且认为自己拥有着一个和美的家庭,直到丈夫几乎失守才从梦中醒来。

  但《说好不分手》中从糟糠变凤凰的陈小艺可谓是好好享受了一把。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称,向导演推荐孙淳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在这部剧中“也欺负欺负他”。作为肿瘤医生的冷云,对工作兢兢业业,有着自己的职业理想,但在家里却是个让丈夫惯坏的妻子。

  而在《幸福来敲门》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则是一个个性十足的女人。她穿着前卫,当找到自己爱的人后,便义无反顾地嫁了出去。同时她又不失一个传统女性的特点,在她和宋宇生的婚姻中,更多地牺牲了自己的事业来照顾家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适婚年龄的男性,大多数人更希望娶到蒋雯丽这样的女人做妻子。今年26岁的小孙说道,江路这个妻子顾家,但又有个性,不失去自我,娶回家会比较省心。

  晨报记者 解辰巽

  ■记者手记

  单纯最让人感动

  《说好不分手》讲述了一段纯粹的爱情故事,没有第三者,没有七年之痒,两个人相濡以沫,共渡难关。这样的单纯让人感动,让人向往。老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而《说好不分手》却要讲述这么一个在生死离别面前不离不弃的故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几乎消失的事情,是多么让人向往。正如孙淳在微博中说道:“不单单是幸福,太多纯粹的东西值得我们向往。”稀缺了就显得格外珍惜,只是希望这样纯粹的故事,不仅仅是在电视剧中才能看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