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被指烟不离手 东方卫视:该删则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01:47

  搜狐娱乐3月21日讯 (刘方纯/文)备受期待的谍战大剧《风声传奇》3月18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后,立刻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前四集中竟有九处吸烟镜头,针对前段时间广电总局倡导影视剧要控制吸烟镜头的条令,完全属于“顶风作案”。对此东方卫视回应会进一步严格审查剧中所出现的血腥以及吸烟等众多引起观众恐惧或不悦的镜头。

  《风声传奇》被指“烟不离手”

  据调查,《风声传奇》中大量的吸烟镜头令观众产生不悦的情绪。粗略算下,仅前四集中就有多达9处吸烟镜头,且每个镜头持续时间都超过十秒,可谓“烟雾缭绕”:故事一开篇,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老潘叼着烟和地下党老K聊天。第二集中,老潘回忆和妻子李宁玉商量卧底敌人内部时,又是躺在床上叼着个烟,且镜头特写李宁玉拿出烟,帮丈夫擦着火柴点燃,看着丈夫深深地吸了一口;第三集中,李宁玉回忆自己传送情报时,接头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叼着个烟,等待着李宁玉;第三集,开会时,吴志国不停地抽着烟;第四集,李宁玉喝醉了,碰见吴志国,吴志国慢慢悠悠地抽着烟……顾晓梦更是以“断粮了,我的烟没有了。”这样的台词大胆“示威”。

  今年2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明确倡导影视剧要控制吸烟镜头。严格控制以“艺术需要”等为名出现的吸烟镜头,应尽量用其他形式代替一席盐边县人物心理、现场氛围的情节。而在《风声传奇》中的吸烟镜头对剧情并无太大的推进作用,对此,制片方解释,开拍时禁烟令还未实行,而且整部片子的吸烟镜头并不多,只是前几集有点集中。

  东方卫视回应:该删则删

  据悉,随着《风声传奇》剧情的推进,还会出现要数“电椅”、“滚钉板”、“石头保龄球”、“活刑具”等听上去就令人毛骨悚然的酷刑。 其实,荧屏中这些重口味镜头并不止《风声传奇》一家,《中国远征军》、《神断狄仁杰》等最近播出的电视剧也被观众批评“血肉横飞太过残酷”、“不忍看下去”。面对这类给人造成心理恐惧和视觉恐怖的镜头,观众们是坚持“自虐”还是选择换台?负责播出的电视台又是否应考虑在审查过程中加强把关?

  对此,东方卫视的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严格审查剧中所出现的血腥以及吸烟等众多引起观众恐惧或不悦的镜头,“与剧情没有太多的血腥镜头,我们会该剪就剪,绝不手软。”此外,针对剧中出现的粗话脏话,东方卫视则表示,将采取技术处理将粗话脏话全部消音,“比方说,在出现‘三字经’的地方,我们会仿照美剧那样,用“滴”的一声加以处理,彻底肃清荧屏中的‘污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272375粉丝

关注

刘方纯

456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