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莉《再见艳阳天》扮好媳妇 自称不够坚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侯洁
2011年03月19日10:10
《再见艳阳天》大合影
《再见艳阳天》大合影

 

剧组合影
剧组合影


  1996年,由陈秀雯、马景涛等主演的老版《再见艳阳天》曾创下收视奇迹。如今,新版《再见艳阳天》即将于3月21日在安徽卫视开播。昨日,该剧导演赖水清携剧中主演寇振海、孙莉、田丽、刘思彤、张定涵等出席了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该剧故事贯穿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贺生、贺文、秀巧、文凤、振邦等几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因命运波折上演了一场百转千回的爱恨纠葛故事。赖水清担任导演,更云集了保剑锋、孙莉、吕颂贤,老戏骨刘雪华、寇振海、田丽等知名演员。诸多俊男美女演技实力都属上乘,此外,赖导还表示,新版《再见艳阳天》琼瑶味更浓,文艺味更重,希望这些都是唤醒观众记忆的重要符号。

  新版缩减至32集 赖水清不怕被比较

  该剧导演赖水清是香港的电视剧导演,曾经获得台湾金钟奖最佳导演。此次翻拍《再见艳阳天》,导演赖水清笑说:“因为这是一个好故事。我们将老版106集的《再见艳阳天》浓缩为32集,故事情节更加紧凑,看起来更好看也更扣人心弦。 ”

  经典剧集被翻拍往往会被观众拍板砖,观众总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这令不少翻拍影视剧的导演们倍感压力。这样的压力,赖水清也难免存在,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影视剧被翻拍,肯定是因为原先的剧情很好,不过当时的设备和拍摄方式肯定不如现在,我们这部电视剧比原来精简很多,服饰造型也很好。翻拍剧既是让原来的那批观众回味,也让曾经那些没看懂的幼龄观众重新感受。”

  孙莉自称没“秀巧”坚强 夫妻之道靠沟通

  港版《再见艳阳天》中“秀巧”由陈秀雯主演,而新版中这个角色则由孙莉担纲。孙莉表示,这个角色很坚强,什么苦都能抗,自己远不如秀巧那么有韧劲,“这和生活经历有关吧,她的命运比较坎坷,而我还是挺顺的,没什么挫折。”

  孙莉和黄磊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问她有何婚姻保鲜秘笈,她笑说,夫妻俩每年接戏不多,“我最多一年一部戏。我们基本很多时间都在一起。”孙莉对于夫妻间的相处还是很有办法,她称,在一起生活难免会磕磕绊绊,她与黄磊之间也会如此,不过沟通很重要,凡事讲开就好办了。孙莉更自曝和黄磊平时不聊工作,只谈家长里短,“我原来还会请教他拍戏方面的事,他也不管我,时间长了就不问了。”

  寇振海刘雪华扮夫妻

  《再见艳阳天》中汇聚了寇振海、岳跃利、刘雪华、田丽等四位资深老戏骨。剧中,寇振海、刘雪华饰演保剑锋和霍政谚的父母,一对封建社会大户人家典型的专制家长,此次也是刘雪华和寇振海两人首次饰演夫妻。而有着“老爷专业户”之称的岳跃利此次摇身一变,成了奸诈狡猾、惟利是图的警察局长,与寇振海展开一场斗志斗狠的财产争夺战。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