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杰尼斯艺人为民众打气 为节能近期不办演出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3月19日09:55
杰尼斯超人气偶像组合岚在综艺节目中为民众打气
SMAP以一曲《为日本祈祷,加油吧日本》声援民众

  日本日前遭遇9级大地震,据悉,出于节省资源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杰尼斯事务所旗下众多艺人山下智久、TOKIO等的演出已经喊停。昨天又有消息称由于余震等安全问题,由稻垣润一发起的原计划于本月19日在东京举行的赈灾演唱会近期也不会举行。不过一系列停演最终是为了有助于灾区,如杰尼斯事务所就将电源车、货车、燃料等资源送往了灾区第一线。旗下组合SMAP日前还以一曲《为日本祈祷,加油吧日本》声援民众,超人气偶像天团岚的综艺节目昨晚也正常播出,为民众打气。

  资源与安全双重考量

  近期不举行赈灾义演

  此前有媒体报道,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歌手稻垣润一原本计划与宫城县出身的艺人们于明天在东京举行赈灾演唱会,歌手中村雅俊、佐藤宗幸等人都将参加。稻垣每年都会和歌手佐藤宗幸、歌手演员中村雅俊等宫城县出生的艺人一起组成“宫城会”,举行慈善公演。这次因为大地震,他原本预计明天在仙台举行的公演不能再继续,因此与成员们商讨希望改在东京举行赈灾演唱会。成员们都相当支持,中村雅俊说:“看到故乡受灾的报道我悲痛得说不出话来,仙台有我的很多亲属以及同学朋友,希望受灾的人们尽快被救出来,一起重建家园。”

  然而据日本方面的最新消息,一方面出于余震等安全因素方面的考量,一方面要节约物资将演出费用用于支援灾区等活动,这些包括赈灾义演在内的公开活动,甚至是电影上映等活动,近期内都不会在日本举行。

  杰尼斯艺人停演灾区受益

  偶像上阵轮番鼓励民众

  身为日本艺能界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杰尼斯此次为支持灾区可谓尽心尽力。此前,杰尼斯事务所已经宣布TOKIO日本武道馆公演、泷&翼的大阪公演、山下智久的札幌公演、Hey!Say!Jump的福冈大阪公演等,以及堂本光一主演的音乐剧都将全部取消,为了灾区救援免费借出机械材料搬运用的拖车、电源车。其中包括2台300千瓦搭载发电机的电源车以及5台11吨运送器材和救援物资的货车。杰尼斯事务所昨日又宣布追加2000公升的燃油转给地震救灾时使用。这些燃油本来是为山下智久在札幌举行的巡回演唱而准备的,演出取消后便决定作赈灾之用。其中两台为了演唱会准备的电源车,是可使用大容量电的特种车辆,1台可发电300千瓦,是目前日本国内最高级别的电源车。

  不仅如此,SMAP、岚等当红团体还主动减少了工作车辆的数量,杰尼斯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节省汽油,支持灾区,“地震发生后接送艺人的车辆数量将减少一半,我们对于如何分配车辆会做出更有效率地指示,更会提倡艺人、工作人员使用出租车、公共交通工具代步”。

  SMAP发MV为日本祈祷加油

  日前,杰尼斯事务所旗下的约300名艺人在官网上发布救灾宣言,鼓励民众团结一心,共同跨越这次困境。作为日本的第一天团,SMAP对于本次赈灾自然义不容辞。日前,中居正广、木村拓哉、稻垣吾郎、香取慎吾、草剪刚五位成员就以最新单曲《为日本祈祷,加油吧日本》鼓励大家,向人们传达爱与和平的信念,希望灾民勇敢站起来,相信未来是美好的。SMAP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才能帮助受灾的群众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也许是捐款,或者是切断电源的开关来节约用电。这些行动,即便是很小,也可以成为明天的希望。我们万众一心吧。加油吧,大家。”

  岚在综艺节目中为民众打气

  身为SMAP的后辈,2010年风光无限的Arashi(岚)同样在日本国内有着超高人气。岚在日本主持着不少观众喜闻乐见的综艺节目,地震发生后不少综艺节目停播,但昨晚《VS岚》和《秘密岚》均正常播出,尽管字幕中不时还有灾情的最新情况,但他们的节目仍为民众送去了温暖与欢乐。“连日来看到地震灾情的报道,越看越为大家担心。真的很担忧。听说很多的粉丝都通过各种方式询问我们是否平安。我们很好,请放心。”岚的成员们在对灾区表示慰问之情的同时,亦鼓励民众为灾区献出心意:“节电、节水、减少使用电话的次数、筹集善款……在东京的我们尽力做我们可以做到的事情,坚信小小的力量一定可以汇聚成巨大的能量。我们清楚自己的能力有限,可还是希望能让大家恢复笑颜,做眼前可以做得到的事。”

  J-FRIENDS有望重组

  为了替1995年日本阪神淡路大地震的灾民募款,杰尼斯事务所旗下三个当红偶像团体TOKIO、V6、KinKi Kids于1997年12月成立了限定组合“J-FRIENDS”,他们曾持续了六年的活动,为灾区筹集善款。当时他们演唱了迈克尔-杰克逊作曲的《People Of The World》,这首作品是当时专门为支持阪神地震灾民而创作。J-FRIENDS这一行为在那时募集到了8亿3695万日元的善款。当年参与者之一的KinKi Kids组合坚信凭借众人的齐心和毅力,可以度过这次日本的最大危机:“在收到世界各地温暖关心的现在,我们应该团结在一块,渡过这一个又一个难关。哪怕早一天,早一秒钟都好,为能消除大家的不安而努力。相信每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可以实现愿望的。”据悉,目前杰尼斯方面正在讨论再度组成J-FRIENDS的可能性,日媒表示“这次J-FRIENDS有再度复活的可能”。

  旗下300艺人发出爱的呼吁

  无论是近藤真彦、少年队等资深前辈,还是那些尚未出道的后辈,杰尼斯事务所艺人们纷纷对灾区的遇难者表示哀悼,鼓励生者坚强,呼吁众人支援灾区,更号召大家筹集善款和节电节水支援灾区。曾有受灾经历的关8组合表示,当年许多人凭借着不死心的精神救助了自己,现在为了灾区的民众,他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前KAT-TUN成员赤西仁表示:“哪怕微不足道,我也在努力地为大家尽一份力,大家请忍耐现在如此严峻的境况,从能做的事情开始吧。”对于杰尼斯方面的种种行动,日本媒体这样评价:“时下杰尼斯也许难以迅速举办大型的慈善活动,但这些赈灾宣言无疑可以给目前人心不安的民众一定的勇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