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季电视剧推介会举行 倡导网络付费点播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敏
2011年03月19日09:0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3月19日讯 (文/苏敏) “2011年春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于3月18日在北京怀柔举行,近250部新剧集体亮相。本届春推会还开设了“网络视频传播营销模式”的专项研讨会,影视制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大主流网络传播机构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就电视节目网络“付费点播”展开热烈讨论,双方代表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付费点播分账模式的试行。

  现状:网络版权费用与实际收益差距大

  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于2007年创办,至今已历经八年,固定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今年的与会人数已经突破千人。本届春推会上推出了250部、共8143集新剧,几乎占了全国电视剧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二。而随着制作行业的日益发展,影视剧制作成本也开始日益飙高,而电视台在购买版权的投入几乎已经达到天花板。与此同时,视频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网络版权价格的不断走高,网络视频用户数量的暴涨……使得传统制作公司开始考虑谋求一种新的盈利模式。

  在“网络视频传播营销模式”的专项研讨会上,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剧的副局长臧增祥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网络视频新媒体日益增大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但同时提出视频网站为满足网民通过互联网收看电视剧的需求不断加大版权采购的投入,导致负担日益沉重,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网络发行已成为影视剧制作公司重要的发行渠道之一,由于视听网站整体购买力有限,网络发行价格与传统电视媒体发行价格相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当前部分视频网站对特定的影视剧实行收费点播是一个势在必行的举措。

  发展:网络付费分账模式有望快速推进

  各影视公司的代表、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就网络视频付费点播分账模式的节目提供、版权保护及版权协调;播出平台搭建、点播价格制定、收益分配、分账模式、技术保障等几大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制作方对播出平台的选择、硬件条件、版权保护和诚信监管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而网络视频代表则期望制作方能提供差异化的节目素材,甚至优先于电视台的播出模式。会议最后,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工作委员会分别代表制作业和网络传播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大力推进付费点播分账模式的试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