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冬雨自认长相没优势 窦骁让其保持平常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1年03月18日23:33
周冬雨(资料图)

 

  金羊网-羊城晚报3月18日报道 近日,一年一度的艺术类院校考试落下大幕。作为今年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影“)最受关注的考生,周冬雨如愿以偿通过专业考试。但“提前内定”、“外形讨巧”、“经历制胜”等质疑,始终围绕着这位年龄最小的“谋女郎”。近日,刚刚结束《山楂树之恋》(影评)台北宣传工作的周冬雨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她称自己将暂停手上的一切工作,全身心备战高考。对于外形条件是她参加艺考的制胜法宝一说,周冬雨谦虚地表示:“无论个头、长相,我都没什么优势。”但她也坦承《山楂树之恋》的表演经历,对艺考帮助的确不小。

  没优势:“真没觉得自己外形有多出众”

  今年报考北影表演专业的两名明星考生中,在《武林外传》中饰演莫小贝的王莎莎最终无缘三试,而周冬雨的胜出被不少人认为是清纯的外表帮了大忙。“我真没觉得自己的外形有多出众,无论个头还是长相,我感觉自己都没什么优势。”周冬雨首先向记者亮出了她的自我评价。

  对于王莎莎的落选,周冬雨表示惋惜,“我们全家都很喜欢看她演的电视剧《《武林外传》(影评)》,对于她落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性格,说不定别的环境、别的学校会更适合她。”

  当被问到她的外形是否顺应了影视剧创作的“偶像化”需要时,周冬雨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还有这样的事情吗?我可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我还没进入电影学院学习呢,想这些可能还早了一点,也许市场会最终验证我吧。”

  有帮助:“演了《山楂树》才爱上表演”

  回忆几场考试,周冬雨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自己挺紧张的,“复试时我唱的《蜗牛与黄鹂鸟》是一首儿歌,可能我唱得太孩子气了,唱完考官老师和周围的同学都在笑”。三试时,考场里突然响起了《山楂树之恋》的音乐,把周冬雨吓了一跳,“当时我正在准备小品,好在那是上一组的考题,要是轮到我,真是不知该怎么好”。

  与那些从未有过表演经历的考生相比,周冬雨显然要幸运得多。她也坦承,“我去年考艺校,报的都是舞蹈专业,那时对演员这个职业想都没想过。演了《山楂树之恋》后,才发现自己挺喜欢表演的,所以在导演和大家的鼓励下,决定在这方面要好好学习一下!因为之前没有学过任何和表演有关的东西,也不知道考表演需要准备些什么,虽然有找老师大概了解一下相关的专业知识,但绝对没有开什么后门,那些老师都很严肃。”

  无照顾:“窦骁只告诉我要保持平常心”

  周冬雨参加艺考,被外界传得最多的便是“早被内定”了。对此周冬雨有些无奈:“我真的好委屈,事实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周冬雨称,自己在考试的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特殊待遇,“我和其他的考生一起进考场,一起考试,相处得很好,大家也没有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都很平等,这让我在考试中很放松。如果真有什么特别的待遇,可能反而会影响到我的发挥吧。”

  已是电影学院大三师哥的窦骁有没给她支招?周冬雨回答:“窦骁在考试方面没有给我太多意见,只是告诉我要放松,以平常心去应对考试。说实话,没人能告诉你这场考试的窍门是什么,你只能一关一关地去总结。”

  周冬雨还透露,结束《山楂树之恋》台北宣传后,她将回河北老家复习,备战高考,“我不偏科,语文和数学都还不错,希望在文科综合上能多拿一点分。”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