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帅哥董事长冯德伦掌舵 CEO吴彦祖亮相护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8日07:52

  昨日,一个董事长,一个CEO,冯德伦、吴彦祖两大帅哥以新公司“突围电影”老板身份与媒体见面,连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都不得不赞叹“这是我见过最帅的董事长和CEO”。

  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投资由冯德伦和吴彦祖创立的突围电影(Diversion Pictures)制片公司,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身为名导演、名演员,冯德伦、吴彦祖的转型,令人好奇;但这对帅哥站在一起,养眼程度不输好奇。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吴彦祖和冯德伦,从演员到导演再到电影公司老板,他们的转型都因为‘电影梦’。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透露,华谊兄弟与突围电影签订的是五年合作协议,即“五年内华谊对突围制作的电影拥有首看权”。

  道相同,故相谋

  据介绍,吴彦祖和冯德伦都在海外生活多年,深谙老外口味,在好莱坞也有一定人脉。两人一致表示,专业知识及国际化背景是他们成为工作搭档的主因,也是公司的特点,“当了多年的演员和导演,我们很有满足感。但其实我们一直希望对电影有更大的掌控,所以决定开自己的电影公司,来尝试实现这一梦想。投资者知道我们是专业的电影人,对题材、票房有较好的感觉。”谈及转型当老板,冯德伦表示,以前只要干好自己的岗位,现在则是要从头至尾用生意人的心态来看事情,不管是演员、导演,还是老板,“若干年后,不同的人对我的身份定位依旧不同。无论哪个身份定位,希望我在他们心目中,都是那个身份的人中做得较好的那个。”吴彦祖认同,称身份定位是别人的问题,“我现在想的就是做好我自己。”

  冯主外,吴主内

  冯德伦、吴彦祖介绍,搭档当老板后,突围电影每年将制作2到3部电影,目标观众是15-25岁的年轻人,吴彦祖将主要负责项目的创意和剧本,冯德伦则侧重于公司发展方向的规划。冯德伦强调,两人会在项目上互相“利用”,但更希望求得外援,“我们这个公司不会是我做导演或者吴彦祖做导演,我们会去找最适合的导演,或者最适合的演员,吸纳更多有创意的人。”吴彦祖补充,他们会更多利用公司的国际背景,“我们不一定是寻找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导演,也会寻找好莱坞或者其他国家的电影人来一起创作。”比如,《太极》是突围电影的首部制作。作为导演,冯德伦透露,他已经向吴彦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加盟。吴彦祖却不“徇私”:“我一直是李连杰的粉丝,就是因为看了他的《少林寺》从7岁就开始习武。但我因为很多公事在身,所以无法给出确切的答复,要是能加盟,还是很期待跟李连杰对打。目前我主要负责《太极》的剧本等创意部分,另外,我们还会寻找一个新的武打演员来出演。”

  此外,除了电影计划,两位帅哥老板也将跨足IT界,投资软件开发,由于两人都喜欢看漫画,因此他们计划与美国的漫画工作室组成战略合作联盟,开发大中华市场,如玩具,漫画书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