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安忆改编张爱玲《金锁记》 许鞍华登话剧舞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18日07:03

  华商报3月18日讯 4月11日至12日,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首部话剧《金锁记》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这是该剧在香港、广州等城市演出后,首次北上。

  此次的舞台剧《金锁记》将由香港导演许鞍华和作家王安忆强强联手,前者负责导演,后者负责编剧,而这也是许鞍华首次执导舞台剧。

  早在几年前,王安忆就曾经把《金锁记》改编成了话剧在上海演出。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当初许鞍华接到王安忆的六幕剧本后,王安忆便告诉她,将中篇小说情节搬到舞台上,无可避免要经过删减、筛选,不过许鞍华表示这次几乎是把《金锁记》完整地呈现了出来,以舞台剧的手法着力表现人物的内心独白。剧组表示,为了演好人物,许鞍华还要求主演焦媛“缠脚上阵”,希望她能体验昔日女人“三寸金莲”的步姿。

  此外,《金锁记》还有一段“偷情戏”,在香港演出时曾经引起不少话题。女主角焦媛对此表示,“演出时,不会是典型的亲吻的激情场面,而是二人受到情感压抑后的表现,只有演出那种细腻的感情,才更能表达出角色心中的渴望和热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6186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