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辛亥革命》杀青 徐睿涵人格分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12:38
徐睿涵《辛亥革命》现场照1
徐睿涵《辛亥革命》现场照1

 

徐睿涵《辛亥革命》现场照2
徐睿涵《辛亥革命》现场照2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倾力打造的大型献礼史诗剧《辛亥革命》,日前已完成了所有拍摄工作,在天津顺利杀青。该剧由唐国强任总导演,马少骅、张秋歌、姚居德、赵立新、刘劲、马晓伟、于荣光等众资深演员倾力加盟,分别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该剧在开机之初便受到社会大众广泛关注。剧中,演员徐睿涵出演辛亥先驱黄兴的追随者"张继",首次饰演历史人物的他感触颇深。

   电视剧版《辛亥革命》抛弃“戏说”的方式,以还原历史为己任,用43集的长幅画卷为观众展现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巨变。徐睿涵本身就是一名军人,此次饰演在历史上颇具争议的人物"张继",他坦言下了不少功夫:“张继这个人物前期十分具有张力,一心追随黄兴,全然一副革命者的姿态。然而后期却发生了心理上的变化,甚至是扭曲,因此内心戏把握起来颇有难度,有时都会觉得自己处于人格分裂状态。”整部戏拍下来,徐睿涵感触最深的便是辛亥革命者的艰辛:“当时的环境十分恶劣,可革命者们依然能坚持‘三民主义’,保持坚定的信仰,是非常不易的事。”

  总导演唐国强曾在之前的采访中提到,剧里没有大的战争场面,不打明星牌,以戏带人,要用一种激情澎湃的表现方式,给观众带来震撼。徐睿涵也坦言,自己借参演这部剧,完完全全体会到了当时年代的血气方刚。他开玩笑说道:"我从头到尾没有和女演员的对手戏,对我而言这算是彻头彻尾的男人戏了吧。另外,徐睿涵还表示,今年恰值辛亥百年,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为观众重现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