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柳云龙称上海故事多 《传奇之王》寄寓上海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10:12
柳云龙饰演林天龙
柳云龙饰演林天龙

 

《传奇之王》剧照
《传奇之王》剧照

 

《传奇之王》剧照
《传奇之王》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旧上海一直是许多影视作品的背景场景。柳云龙自导自演的年代传奇剧《传奇之王》同样是以旧上海为背景,目前在上海的拍摄已进入尾声。该剧由新经典娱乐传媒和东方联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江、午马、曾黎、王雅捷等著名演员倾情加盟。导演兼主演的柳云龙称:“上海有殖民文化,两种文化的冲突会产生比较多和比较有意思的故事。”

  作为2011年最受期待的传奇剧,《传奇之王》讲述了一个夹杂着血与泪、爱与仇的传奇故事,在阴谋与被阴谋、暗算与被暗算中,成就了一位“传奇之王”。其故事背景发生在1913年的上海,袁氏当国,二次革命箭在弦上。乱世为剧情烘托了一份惊险和神秘的气氛,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被人诬陷入狱,在黑牢偶遇神秘帝师,十八年后,“复仇之神”破茧而出,开始快意恩仇的计划。

  极为丰富和充满传奇的社会历史内涵,使旧上海的故事成为一座影视创作的富矿。柳云龙正是被《传奇之王》的故事所吸引,“上海题材是一个多样性的问题,上海从开埠以来充斥着一种殖民文化,一直到现在还在受殖民文化的影响,两种文化冲突下一定是有故事可说的,单一文化不是没有故事,而是它看上去没有那么复杂,没有那么有意思。”柳云龙的大荧幕处女作《东风雨》也是再现了旧上海的谍战风云。

  在接受采访中,柳云龙表示,上海是他的梦想之地,“我从小就喜欢上海,觉得上海是一个无所不有的城市,什么都能买得到,什么都能吃得到。上海对于一个外地的青少年来说,它就是一个天堂,它什么都有,代表着中国最时尚的大都市,所以那个时候的意识、价值形成以后,它会影响人的一生。”在柳云龙的影视作品中,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他心底的那份上海情结,《传奇之王》再度寄寓了他的上海梦,小人物的传奇经历使得“旧上海”这个题材在柳云龙的演绎下有了一番别样的味道。(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