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80后担纲《蔡文姬》 濮存昕父子上阵推新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2011年03月17日09:56

  北京人艺今年复排的第一部古装历史剧《蔡文姬》昨天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这是该剧的第四次复排,也是《蔡文姬》诞生50多年来演员阵容最年轻的一版。

  话剧《蔡文姬》诞生于1959年,是郭沫若先生专门为北京人艺创作的剧目,它既奠定了人艺成为“郭老曹”剧院的基础,也成为焦菊隐先生进行话剧民族化实验的代表作之一。该剧跨越半个世纪,第一版的主演为老艺术家朱琳、刁光覃、蓝天野,2001年版为徐帆、梁冠华、濮存昕,2007年版为徐帆、顾威、濮存昕。在本次第四版中,因在影视作品《手机》中扮演武月和《金婚》中扮演多多而成名的青年演员于明加将饰演蔡文姬;上一版中董祀的扮演者濮存昕这次接替顾威扮演曹操;而董祀一角则由青年演员阎巍担任。

  对于此次复排的最大亮点,濮存昕认为是让年轻人唱主角。新版《蔡文姬》演员绝大部分是北京人艺的年轻演员,剧组平均年龄31岁,除了濮存昕、张万昆等老戏骨外基本都是80后。比起之前几版平均年龄超四十岁的情况来,堪称史上最年轻的一版。

  作为前三版《蔡文姬》的导演,苏民将指导第四版,与儿子濮存昕合力推新人。在昨天发布会现场,今年已85岁高龄的苏民特意作了一首顺口溜:“重奏胡笳四理弦,迎来我院甲子年;郭老的《重睹芳华》曲,焦公用四个统一留经典;当年旗帐穹庐开生面,今看建安风韵续蹁跹;继往开来是传承工作的自然事,更喜一茬新人到台前。”

  该剧将于4月26日起在首都剧场上演。(文/侯艳)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