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动作升级 丁晟:“要暴力不要血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09:24
焦恩俊《硬汉》剧照
焦恩俊《硬汉》剧照

 

刘烨《硬汉》剧照
刘烨《硬汉》剧照

 

刘烨《硬汉》剧照
刘烨《硬汉》剧照

 

徐东梅《硬汉》剧照
徐东梅《硬汉》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时隔两年的硬派幽默警匪电影《硬汉2》将于4月1日卷土重来。据导演丁晟介绍,该片在延续上一部电影的硬派风格之余,动作场面更在数量和质量上更进一步,“41天10场打戏,每场都是对演员们体力和耐力的考验。”另据悉,片中一段由徐冬梅完成的3分钟跑酷戏份,更被不少已看过全片的记者称为“一次向《红番区》的致敬。”

  《硬汉2》动作场面升级 3分钟跑酷被称“致敬《红番区》”

  据导演丁晟介绍,电影《硬汉2》是其与成家班在继《大兵小将》之后的二度合作。“我个人崇尚那种接近实战搏击的,有很强打击力的动作设计,这次也和成家班一起从民间武术,特别是黑拳中寻找到不少灵感。”据悉,该片在青岛41天的拍摄中,共计完成10场重要打斗戏份,“有一场刘承俊跟焦恩俊的打斗戏连续拍了五天。每天都是太阳暴晒,其中刘承俊还因为大幅度的跳跃动作需要吊钢丝完成,但他这个角色必须裸上身,等戏刚拍完就已经全身红肿。每个镜头必须要拍10条以上才能保证整体影片的质量。”丁晟介绍称。

  此外,不少看过全片的记者对片中徐冬梅与焦恩俊二人一段3分钟跑酷印象深刻,“看完便想起成龙在《红番区》里的画面。”而丁晟则透露跑酷的设计是为了突出动作片的多元化,“原来这场戏没有多长,但我们最终还是加长加大这场戏的容量。一个是因为焦恩俊和徐冬梅他们俩的能力非常强,另一个是青岛这个独特地貌,能够承载这些动作。”

  丁晟谈拍摄缘起 “我要的是暴力不是血腥”

  电影《硬汉2》是导演丁晟在经历了《大兵小将》在票房与口碑上的成功之后,对希望延续“硬汉系列”这一电影品牌的考虑,“最初希望这部电影能够继续拍下去的原动力来自于韩三平董事长,他非常希望整个电影圈能有一个独特的人物立住,希望这个片子拍续集,我当时还有点吃惊。”在确定了电影《硬汉2》在动作和阵容上的升级之后,导演丁晟便联合成家班,在位于京郊的影视基地开始影片的动作风格设计,“这部片子其实是通过打斗来讲故事,在打斗过程中同时也兼顾塑造人物。比如刘烨和焦恩俊是两个好人之间的身体较量,没有杀伤力地去说服对方,但反派之间就是拳拳到肉的格斗。”

  据悉,为了使《硬汉2》实现实战击打般的动作风格,导演丁晟还通过民间武术增加灵感,“我要的是暴力,但是不残酷和血腥。我们也借鉴了很多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搏击技巧。大家能看到武警或是中国特警的擒拿术,焦恩俊的动作就来源于此。然后是非常痛快、凶狠的散打,而且这里面还有一些泛民间武术的元素,就是给刘烨用的。他包括握拳的方法,整个架势都是有一些民间武术的特征,实际上是一个综合格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