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发预告片 关公不红脸姜文不霸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3月17日08:21

  本报讯 将于4月28日公映的电影《关云长》昨日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同时发布“双雄版”预告片及主题歌MV《千里走单骑》,主题歌演唱者谭晶和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亮相。两位导演表示,《关云长》是一部双雄片的结构,“我们希望在这部电影中颠覆所有人对关羽和曹操的认知,他们不再是武圣和一代奸雄,而是两个在战乱年代中惺惺相惜的普通人。”

  庄文强告诉记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可能关羽在睡觉的时候,都会穿着盔甲拿着大刀,他的脸也红得非常夸张,我一直都在纳闷关公的脸为什么会那么红,是不是他整天喝酒、或是有高血压。关公在古代留很长的胡子也会很难打理,所以我们就在电影里面帮他剪短,总之,这次关云长的造型、服装都会回归到普通人的水准。”而对于甄子丹饰演关公会不会“不够高”,庄文强则答道:“古代人的营养状况不会很好,那时候的度量衡也跟现在的很不一样,如果关羽真要身长九尺的话,那他就是姚明了。”

  对于观众来说,《关云长》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英勇故事,但姜文加盟饰演曹操,是否说明《关云长》的砝码会向文戏方面偏移?导演麦兆辉表示,甄子丹版“关羽”理所当然地会在战场上大杀四方,但他与姜文之间的“双雄对决”也令影片火花四射,“你看曹操对关羽那么好,但他为什么还是要离开曹营,并护送嫂子回到刘备身边?这些内容会在《关云长》里有很大篇幅的展示,关羽更‘人性’的一面,也会借助这些内容全面铺开。我希望甄子丹不仅仅是演出关羽有多么能打,我更希望能让甄子丹演出‘关云长’忠义在胸的气质。”

  此次,甄子丹和姜文与两位导演都是首次合作,麦兆辉告诉记者:“甄子丹虽然从小在外国长大,但是他的思维和做派都很‘中国’;我们跟姜文合作了几个月,却觉得他很像是外国人,因为他的思想很不传统、很新潮。”而姜文是否将他的“霸气”带到片场,两位导演连连否认:“姜文人非常好,他一来就跟我们说:‘你叫我怎么演,我就去怎么演’,这次和他合作,他没有问我们任何问题。”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