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唐国强做广告惹是非 姚晨代言公司涉嫌灰色经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玉洪
2011年03月17日08:10

  适值“3·15”,中央电视台重拳出击,对众多不法企业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予以曝光,其中上海塑年堂、一嗨租车均被指不法经营,而它们的形象代言人分别是大名鼎鼎的唐国强和姚晨,一时明星涉嫌虚假代言话题再度引发热议。

  唐国强再惹代言是非

  本报讯 昨晚,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播出《3·15在行动——策划出的谎言》,对上海塑年堂黑发产品进行了披露:多种药水外包装标示的厂家明确表示,没有生产过这种产品。此外,央视节目中还披露了塑年堂两年前叫九华山,市场一直不好,一年前改为现名,销量大长,原因是花了300万元请了上海一家策划公司整体包装。

  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其产品的代言人却是中国著名影星唐国强。去年3月,一篇公关稿件这样写道:“2010年3月22日,对于塑年堂生发黑发直营连锁机构和中国生发黑发行业来说,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日子。中国著名演员和导演唐国强先生正式成为塑年堂生发黑发连锁机构的形象代言人。”该稿件中还提及:“唐国强夫人壮丽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塑年堂生发黑发连锁机构杭州的店铺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壮丽女士对塑年堂系列产品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亲自体验了塑年堂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之后对塑年堂的产品和服务赞誉有加。”

  记者查询公开报道发现,塑年堂黑发产品被曝光并非首次。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机关报《中国质量报》就以《白发不用染就能转黑?上海“塑年堂”黑发产品遭质疑》为题,对该公司产品进行披露。该报记者调查发现,塑年堂公司的分店里的“专家”原是打工妹,而其声称的神秘千年古方其实是由某公司提供的所谓在云南世代传承的民间配方基础上,用珍稀野生植物精华熬制的药水。但在外包装上没有看到任何配料成分和有关批准文号,在上海塑年堂提供的“汉方塑本、非染而黑”的养发粉中同样没有任何配料成分。而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局已对塑年堂有关违规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展开调查,上海存在此类违规的企业都将受到严肃查处。不过,记者查询发现,此事并没有后续报道。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唐国强,但未果。

  涉嫌虚假代言并非首次。2004年,唐国强和解晓东代言的北京新兴医院的广告在全国20家电视台频频播出。但有媒体指称,所谓的高疗效是亿万元广告吹出来的。

  姚晨代言公司涉嫌灰色经营

  本报讯(记者 张玉洪)近年来人气高涨的姚晨代言了不少产品。不过,刚为一嗨租车公司代言两个月,央视财经频道就报道该公司涉嫌灰色经营。

  今年1月,一嗨租车与姚晨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她也成为首位代言租车领域的明星。不过,据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一嗨租车汽车代驾业务目前非常火爆,已经占到了公司业务量的一半以上,他们公司就有一百多位司机专门从事代驾服务。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江涛表示,代驾看似简单的交易,由于没有签订任何合约,存在许多隐患,由于代驾而引发的法律纠纷比比皆是。央视记者了解到,除一嗨之外,绝大多数汽车租赁公司都在进行着汽车代驾服务,一般都是进行网上交易,都无需签订任何合约,甚至有些司机直接把自己的手机挂到了网上招揽顾客。马江涛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法规,是不能提供这种运营式的代驾服务的。

  昨日,北京市中产律师事务所王震律师接受姚晨女士委托,就近日有媒体刊登的所谓姚晨代言最大“黑车”公司的报道发表声明。该声明称,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系一家经合法工商注册且具有经营租车业务资质的企业。姚晨与该公司签署代言合约前,已充分了解该公司的商业信誉,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或司法部门认定该企业的经营内容有违法或违规现象。针对媒体的报道,声明称,“媒体报道无权给任何企业或个人的行为定性,更不应通过偷换概念的标题和内容损害姚晨女士的名誉和公众形象。未经查实的定性言论,望各媒体不要向公众发布或传播。”

  与此同时,姚晨本人也通过微博表态称,“与其有时间因嫉妒而害人,不如壮大自己,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仅仅是个人,企业也该如此。我说谁,你懂的,欢迎对号入座”。就央视财经频道的报道内容看,可能姚晨并没有看详细报道,而误以为是同业竞争导致一嗨租车的负面新闻出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