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年轻版”《蔡文姬》推出 濮存昕“退居二线”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7日06:33
 濮存昕(左):小于啊,这次就看你们的啦!(设计台词)
 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左):小于啊,这次就看你们的啦!(设计台词)

  北京晨报3月17日讯 (记者 和璐璐)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蔡文姬》正在进行新版本的复排,此次演出将由年轻演员担纲,演了10年董祀的濮存昕此次将出演戏份较少的曹操,曾在电视剧《手机》中扮演武月的于明加将饰演蔡文姬。

  北京人艺正在复排的话剧《蔡文姬》已经是第四个版本,该剧1959年首演,是郭沫若专为北京人艺创作,也成为焦菊隐导演进行话剧民族化创作的代表作之一。昨天苏民导演用“重奏胡笳四理弦,迎来我院甲子年”等八句诗来表达兴奋的心情,并回忆道“文革”后这部戏复排时,观众热情买票曾挤倒人艺院墙。然而,这次演出已经换了全新的阵容,唐烨作为执行导演将带领人艺的年轻人来完成这部经典作品的创作,曾在电视剧《手机》中扮演武月的于明加将饰演蔡文姬一角,已经演了10年董祀的濮存昕让贤年轻演员,他将在该剧中出演戏份少些的曹操一角。

  经过半个世纪的演出,《蔡文姬》的主演从最初的老艺术家朱琳、刁光覃、蓝天野,到2000年的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梁冠华、濮存昕,再到2007年的徐帆、顾威、濮存昕,今年的版本可谓是新生代版本,剧中有的年轻演员甚至从未在大剧场登过台。就连于明加刚接到剧院电话时,也颇为意外:“我能演《蔡文姬》中的谁啊?没有女的呀?”当得知接班徐帆,出演蔡文姬时,于明加鼓起勇气迎战。这版《蔡文姬》也是北京人艺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个版本,演员平均年龄只有31岁。

  由于焦菊隐在《蔡文姬》中运用了大量中国戏曲的元素,演员的一招一式都需要有戏曲表演功底来支撑,剧组也特意请来了北京京剧院的老师们为年轻演员上形体课。主演于明加还专门加开小灶,从南京请来昆曲老师指导她的唱腔和形体,以便更好地完成剧中最有难度的唱段《胡笳十八拍》。该剧将于4月26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05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5810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