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音乐大师陈志远去世 一代经典动容“封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7日03:46
陈志远(右)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小燕
陈志远(右)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小燕

陈志远夫人代领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陈志远夫人代领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新快报3月17日讯 昨日(16日)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音乐制作人钟兴民在网络上发表称“陈志远老师是台湾流行音乐最重要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我所敬重的老师,但,他于今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陈老师,一路好走!!”

  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曾著作有《再回首》、《梅花三弄》等经典,与小虎队王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苏芮、张雨生等都有过合作。他是从台湾“民乐运动”中涌现出来的本土大师级音乐人,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家,在80年代当流行歌曲的编曲还未受到重视之时,陈志远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伍佰曾说:“像陈志远这样十分钟就可以写一首歌,坐在录音室即兴就能编曲的前辈我们真的非常敬佩,因为他在技术上是最好的。”除了小虎队,王杰、苏芮、张雨生早期的主打歌几乎全是陈志远的作品。

  这些只是陈志远音乐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有怀疑的话,可以去音像店随便打开一张台湾歌手的唱片,随处可见陈志远的大名。金曲奖介绍他的时候有一句经典的话:“一代编曲作曲大师陈志远,上世纪80年代,他的名字他的曲,被封装进每一张令你动容的台湾唱片。”

  2004年,陈志远查出患大肠癌,多年来饱受病痛困扰。他为人低调,2008年台湾第十九届金曲奖他获得了特别贡献奖,是他夫人代为领奖。他还很博爱,《感恩的心》鼓舞了很多残障人士,特别是和郑智化合作了很多的作品。

  陈志远简介

  陈志远,台湾一代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与陈大力、陈秀男、陈乐融、陈耀川等合称“五陈”,先后任飞碟唱片和丰华唱片音乐总监。对台湾流行音乐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经获得台湾第14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个人代表作有小虎队的《逍遥游》、苏芮《酒干倘卖无》、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姜育恒《再回首》、《梅花三弄》、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黄莺莺《哭砂》、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65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581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