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话剧《王府井》展现精彩片段 独白很打动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靖
2011年03月16日17:21

  昨天,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京味话剧《王府井》邀请媒体探班。

  据悉,大剧院酝酿《王府井》前后历时近三年,邀来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导演,于震、王劲松、程莉莎等演员加盟。

  从昨天展示的初步排练成果看,该剧已颇有人艺经典京味话剧的风骨。演员王劲松扮演的太监喜爷成为了最大亮点。

  其中一段戏表现的是喜爷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屠刀,挺身而出自认是刺客,与佟寿春之子双双赴死的情节。当喜爷佝偻着背,翘着兰花指喝下最后一碗炒肝,用沙哑的公鸭嗓嘶吼着:“用我这条没根的命,换这条有根的街”时,不少媒体记者也为之动容。

  导演任鸣表示,接下来该剧将进行精雕细琢,力争成为保留剧目。

  话剧 《王府井》简介

  通过金街“禄顶鸿”少东家佟寿春与清朝王爷太监、社会投机派、各色商户等人的命运起伏,表现了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前夕四个动荡时代中北京人的精神。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