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惊魂未定 龟梨和也等艺人遭遇9级地震经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6日04:39

  搜狐娱乐3月16日讯 日本媒体近日曝光了不少圈内明星遭遇3·11地震时的模样。

龟梨和也
龟梨和也


  惊魂未定 艺人亲历9级地震

  KAT-TUN的龟梨和也当天正好为录制日本电视台《GOING!》节目在横滨体育场进行采访。比赛开始后,龟梨就一直在场内不显眼的地方全神关注着比赛,地震发生后,他立即往关系者的出口处逃生“当时他被吓得表情僵硬”。5级地震令当天的比赛中止。

  有过无数次穿梭在战场拍摄采访的战地记者渡边阳一当天和著名剪纸艺术家太田隆司在六本木宣传作品《绊之情景》。余震持续30分钟以上的时间里,渡边依旧保持镇定,用人们熟知的舒缓语调和富士台的主播笠井信辅现场连线,速报地震的消息“感觉到巨大的摇晃,觉得要保持冷静等其地震的强度收敛”,“很大的颠簸,在震动的瞬间即考虑要通过怎样的方式逃生,来的时候就有留意到这里的紧急出口”。当时他们所在的位置是52楼——比一般人的平地有更大的震感,也许是因为过去有过土耳其地震的经历,渡边的表现比其他人更加沉着。

  搞笑组合“三明治男人”11日正好在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的气仙沼拍摄外景。当天下午1点左右伊达还在博客商更新了当地美景的照片,没想到在两个多小时即遭遇恐怖的9级地震。地震后有引发海啸的危险,幸好伊达及时地在5点左右更新博客,向众人报平安“我们正在避难中”。伙伴富泽也在博客上曝光遇强烈地震袭击的心情“当时我们在宫城县气仙沼外拍,往山里逃生了。因为山下有海啸浸水的可能性,我们只好暂时保持不移动的状态。摄影组全员都平安无事”。两人亲眼目击了当地受灾的惨况:地震海啸房屋倒塌,不少民众被直升机救出……至今两人还在持续更新着关于地震的见闻的博客。

  歌手上地雄辅11日发生地震时在日本武道馆进行彩排。在地震发生警报发生时,上地还在戴着耳机专心地练习“看到周围的工作人员突然变得很喧闹的样子,我摘下耳机时听到大家喊‘快点逃’!……会场正上方的巨型宇宙船(照明灯)剧烈地左右晃动着,大家一片昏乱。有功人员喊‘保持冷静’,……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会在武道馆死掉”。

  北岛三郎、川中美幸、堂本光一、冰川清志等艺人的舞台剧、演唱会因为发生特大地震而中途取消。

滨崎步
滨崎步


  滨崎步通宵为灾民加油打气

  除了公开遭遇地震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不少艺人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受灾中的群众和发布、传播地震对策,“扩散令人鼓励勇气赈灾的信息”。例如天后滨崎步,微博(推特)的关注人数超过41万人,自“3.11地震”发生以来,努力在上边发布地震的情报“停电时(为支援灾区,日本政府在关东地区实施轮流停电的措施)完全看不到光,如同弄错了时间一样”,在快天亮时,她感慨“太阳正慢慢地升起,从现在起,是一个新的开始。请不要焦急和惊慌,冷静地和周围的人相互鼓励,努力做今天可以做的事情”。步姐速报了当天凌晨在新泻县中越地区发生的6.6级地震,对于特地地震发生后的心里恐慌危机,步姐鼓励正在避难中的灾民:“试着一点点地活动起来吧。过去的大地震有不少人因为患经济舱综合症(急性肺动脉血栓塞栓症)死亡,舒舒筋骨,请稍微活动一下身体,再坚持一会就天亮了”。步姐对灾民的细心,令人感动。除了鼓励灾民,她还提醒在灾区一线采访的媒体注意报道的“度”,不要再去扩大灾民的伤痕“乘着直升机拍摄的媒体,我请求你们,离开吧”呼吁媒体不要因抢所谓的“独家新闻”而影响救援工作和灾民的情绪。步姐对灾情关注轰动圈内外,许多非其粉丝的民众赞其“仿佛是变相的媒体(信息集散地),及时更新地震相关的信息和评论。利用她身为明星的公信力为救灾释放出正面的能量”。

  无心娱乐 积极为灾区筹款捐物

  地震发生后,NHK和各家民放电视台取消所有娱乐节目的放送,改为全天的救灾直播节目。NHK的一个子频道为配合政府的救灾“停电计划”宣布暂时停播。AKB48、GACKT、X JAPAN的YOSHIKI、EXILE、上地雄辅、市原隼人、裴勇俊、金贤重、KARA等日本国内外的艺人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筹款捐物。藤原纪香、幸田来未、堂本光一、中村苍、中川翔子、冈田准一等艺人的演出、宣传活动暂时中止。向受灾地捐款和赠送5万支饮用水的EXILE鼓励灾民的一番话中令笔者感触良多:“……现在有很多人在不安中度过,也许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但大家都应该好好想想现在为灾民‘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帮到他们’……和报道中呼吁的一样,我们和大家都应该节约用电、使用手机……对于这次的灾难,已经无法用语言去表达我们的哀伤,请我们相互协助,尽早让日本恢复‘元气’(活力),我们一起加油吧!”。(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254109粉丝

关注

舍人

19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