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伍迪-艾伦新片周五英国首映 否认是自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4:48
美国导演伍迪·艾伦
《遭遇陌生人》海报。

  本周五,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最新电影《遭遇陌生人》将在英国首映。《观察家报》在伍迪·艾伦位于纽约的办公室对他进行了专访。伍迪·艾伦说,拍了50部电影之后,经历了人生的“幻灭”,才能拍出这样的电影。

  伍迪·艾伦式的绝望

  这是75岁的伍迪·艾伦在英国拍摄的第四部电影。影片中处处透露出伍迪·艾伦式的绝望正如艾伦自导自演的影片《安妮·霍尔》中神经质的男主角Alvy Singer所说的,生活既丑陋又残忍,人人都难逃死亡的宿命,而且人类对此无计可施。这样宏大而深刻的话题显然是年轻导演无法驾驭的。

  “我年轻的时候,也不这么认为。经历了多年的人生幻灭之后,才这样的。”伍迪·艾伦说,“这部新片中,唯一快乐的人是被欺骗的人。比如海伦娜失去了理智,迷信占卜师的话,她在影片结束时笑得像朵花一样。”

  《遭遇陌生人》依然是典型的伍迪·艾伦式的风格,全明星阵容、中产阶级角色、浪漫而纠缠的关系,当然,还有一点点黑色幽默。不过,影片在去年戛纳公映时并未获得太多好评,有媒体认为伍迪·艾伦仍在走他的老路,影片缺乏一个真正的价值观,故事也显得似曾相识。

  这不是自传

  事实上,伍迪·艾伦恋上比自己小35岁的“养女”宋宜(Soon-Yi Previn),并与其结为夫妻,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遭遇陌生人》是否从某种程度上带有一点自传性质呢?对此,伍迪·艾伦在采访中予以否认。他说能够遇到宋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过得非常平静。

  “我刚结婚时,人们以为我的妻子是因为崇拜我才嫁给我。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90%的电影,她都没有看过。我吹单簧管她也受不了,而且从来不来看我的现场表演。她认为这是一种折磨。”像影片中的海伦娜一样,宋宜是一个直面生活的人。

  伍迪·艾伦坦言,自己的成功也纯属偶然。他说,自己从来不看自己拍的电影,所以对于某些细节印象很模糊,他从来不看影评。他从来不承认自己一年拍一部电影有多厉害,也不认为自己比别人的想像力、创作力强多少。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