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纪中把“美猴王”国际化 洋编剧自称西游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4:39
张纪中与好莱坞编剧

  “美猴王”国际化,你能接受吗?张纪中刚拍完新版《西游记》电视剧,就马上宣布要打造电影《美猴王》三部曲。经过多次洽谈,张纪中带回了《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好莱坞名编剧尼尔·盖曼。有记者对于找国外编剧编写《美猴王》提出质疑,但盖曼表示,他的编剧将根基于对《西游记》的尊重。盖曼现在正在创作一本他对于 《西游记》的认识以及关于《西游记》起源的书,向西方读者推广介绍这部蕴含深厚中国文化的作品。

  走错路让卡梅隆等了一小时

  张纪中透露,《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将加盟《美猴王》,“我是去年11月去洛杉矶拜访卡梅隆的,我一直想找他讨教3D方面的技术,也很想请他判断一下,我们这个题材是否合适国际市场。后来通过朋友介绍跟他约好见面时间。那天很逗,约好的是2点半,我们本来打算早点到,于是去停车场开车。谁知道由于走错了入口,停车场太大了,根本找不到车,而准备的东西又都在车里,于是最后只能走出去,绕到我们进来的门,才找到车。见到卡梅隆的时候已经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但他还在那儿等我们。等我们给他看了带来的资料,了解了我们想做的东西后,他很激动,看完后他觉得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他说自己就特别喜欢挑战性,他后来答应帮忙,我觉得就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也觉得很高兴,因为这个故事能打动卡梅隆,我相信也能打动观众。而且他还答应帮剧本把握方向,包括将来的3D。 ”

  其实,张纪中更希望卡梅隆能亲自导演《美猴王》,张纪中说:“但他没有时间,他跟我讲他在做《阿凡达》的续集,今后五年都在做这部电影,他说会尽一切可能来帮助我,这是原话,那我就很感动。他还给我介绍导演,他觉得行的,我当然觉得一定行,现在已经见过一个了,但还要看剧本,如果剧本能打动导演的话,他是可以放下手头的东西来拍这个电影的。 ”

  不会做不尊重原著的改编

  卡梅隆的牌足够大,那尼尔·盖曼是何许人也?作为英国作家,盖曼写过小说《鬼妈妈》,被好莱坞改成动画后反响非常好;作为编剧,他则凭《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成为好莱坞一线编剧。盖曼曾拿过世界奇幻奖、雨果奖、星云奖在内的多项科幻类文学大奖,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的代表人物。他从小就是一个“《西游记》迷”,从15岁开始阅读《西游记》及相关的中国历史和各种观点的分析文章,并自费三次来中国走“西游之路”、“玄奘之路”,甚至到过玄奘的老家。这些老外会如何“折腾”中国名著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张纪中回应说,“我们不会做任何不尊重原著的改编。 ”

  洋编剧是个“《西游记》迷”

  因为盖曼是个“《西游记》迷”,张纪中在见了十几位好莱坞一流编剧后,才对盖曼情有独钟。而在和张纪中的约见中,卡梅隆也对盖曼推崇备至。有了卡梅隆的推荐,张纪中心里就更加有底了,所以,这次他专门请盖曼到中国来,和几位导演、编剧、作家一起开剧本研讨会。盖曼说:“我看过原著,沙僧牵马,猪八戒挑担子,但中国之前的电视剧版本里,这一点做出了改变,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样八戒和悟空的互动就多了,大家也觉得不错。 ”对于媒体的质疑和担忧,张纪中表示:“传统故事不代表要找"传统老头"来拍,我这次希望用更好的技术表达思想,让全世界都接受,我只是想拍得更好。 ”

  文化需要走出去

  有了卡梅隆和盖曼,虽然影片明年才会开拍,第一部最早后年才会上映,张纪中的饼却已画得很大:“《美猴王》将与全球最顶尖的创作制作团队、发行公司合作,中国和好莱坞明星一同出演,打造3D魔幻英文大片。 ”

  对于票房预期,张纪中说:“从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攀升情况,到我们后年上映的话,2亿美元的票房是可能的。电影是世界的。文化需要传播,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是非常对的。我们有五千年的文化,我觉得做电影承担着文化传播责任。我没做过电影,很多人说你没做过唱什么高调,我没唱高调,我就是这么想的。 ”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