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颜丙燕:我过惯了苦日子 和张嘉译老婆关系很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3:29

  《借枪》颜丙燕饰演“熊太太”

  颜丙燕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我就对周书真这个角色挺有兴趣,原著里"熊太太"是个被一笔带过的角色,她的戏份都是导演加出来的,而且这一加就给人占了"半壁江山"的感觉。我进组的时候周书真的戏才改了七八集,后面很多戏都是我和导演还有嘉译一起聊出来的。”说起来,颜丙燕为了“周书真”这个角色没少花心思,“有时候连续几天我们都是拍卧室戏,可也不能总是一进屋就上床,说完话就关灯睡觉啊。其实现实中夫妻有很多事可做,我就想到了洗脚在那种相依为命的关系下,这是件挺"暖"的事儿。”

  在很多人眼中,熊阔海或许很穷很窝囊,是个“伤不起”的角色。但在颜丙燕看来,周书真眼中的熊阔海却是另一个样子:“他们俩是青梅竹马,从小就有感情积累。虽然周书真唱大鼓是个"大角",但这个职业在当时属于"下九流",社会地位不高。所以她爱的人对她说"我养你"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她眼中的这个男人虽然穷、常挨数落,但本性善良,是个好人。他们之间有属于自己的交流方式,两个人其实早已是一体了尽管有时候看上去周书真就像是带了两个孩子。”

  此前,颜丙燕与张嘉译已经饰演过两次夫妻,但这一次颜丙燕直言“交流最多”:“之前我们深聊不多,但这部戏需要往心里挖东西……嘉译太适合当演员了,他有种"亦正亦邪"的气质好人能演得很好,演坏人也丝丝入扣,特别难得。《借枪》中压力最大的人就是张嘉译,虽然这部剧和《潜伏》不是一回事儿,但外界觉得就是一回事,所有压力都是他一肩挑,如果不是内心很强大真的很难顶住。”当被问及现实中会不会选择像张嘉译这样的人作为结婚对象时,颜丙燕则一笑带过:“这事儿我还真没想过,我和他老婆关系挺好的。”

  剧中,周书真常要为家中生计发愁,而现实生活中颜丙燕也坦言自己对过苦日子“挺有感觉”:“我的父母都是双职工,过去一个月工资加起来就四十块钱,还要给双方父母各十块钱,真的养不起我。”考上歌舞团后,颜丙燕的生活也未见起色,“那时候一个月除去吃喝生活费只有一块钱,这里面还包括七毛五的公共汽车票钱但我也不会花钱,有时候还能省下来。”开始拍戏后,她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但母亲的一场大病又让她不得不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直到母亲2005年去世时,她还有好几十万的外债。“可能是苦日子过惯了吧,这部戏演起来还挺有感觉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