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再陷舆论漩涡 被爆代言“黑车公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6日03:37
姚晨代言的“一嗨租车”是“黑车”机构?
姚晨代言的“一嗨租车”是“黑车”机构?

  新快报3月16日讯 自离婚风波引发哗然后,知名艺人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再次身陷舆论漩涡——今年初其代言的上海某知名租车企业,因涉嫌代驾租车这一非法业务,被指国内最大的“黑车”机构,姚晨也因此被冠上最大“黑车公司”代言人的恶名。

  姚晨高调代言的这家企业名叫“一嗨租车”,其广告此前曾在北京、上海等地公交车站、地铁等场合密集投放,而在广告画面的主要位置上均标有“带驾”字样。“广告中所说的‘带驾’,实际上就是代驾,很明显这是企业为规避法律风险而刻意为之。”一位知情人士说。

  事实上,代驾租车是目前存在于国内汽车租赁企业中常见的一种违法经营方式,是指除自驾租车外的另外一种形式,汽车租赁公司在出租车辆的同时提供驾驶员服务,替代顾客驾驶租赁车辆的租车方式。

  据悉,自驾租车和代驾租车虽只有一字之差,却在法律性质上有着天壤之别:自驾租车是一种财产租赁,从行业属性上看应划入汽车租赁业范畴;而代驾租车实质上是一种客运经营,本质上属于出租汽车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65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5832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