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罗海琼戏外也是包租婆 贪财也可以特别可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8:45
罗海琼“贪财”也可爱
罗海琼“贪财”也可爱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乐视网等热播的《借枪》中,罗海琼出演的裴艳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有点算计、贪财的包租婆真实可爱,表演上也十分张扬。而罗海琼透露,当初为了找到角色感觉,她曾经为裴艳玲设计过多种形象,差点让裴艳玲成为一个保守女孩。  

  曾想让裴艳玲成为保守女孩

  罗海琼一直把裴艳玲比喻为一个“爆米花式的人物”,首先是个很真实的人,而且前后转变很大,之前活泼,后面内敛。

  罗海琼说,为了最后这个特色鲜明的人物形象,她曾费了不少工夫:“刚拿到剧本后,我曾经换了很多种方式试图进入角色,比较开放的、内敛的、不温不火的都试过。但很多情况下进入之后遇到了困难,往下走着走着老是渗透不过去,很难骗过我自己。后来我慢慢跟姜伟导演聊,不断找感觉,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罗海琼说一度曾经想把裴艳玲塑造成正常、保守一点的女孩,但后来发现这样表演感觉太平了,“她在剧本上出场次数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很有劲,所以最后在三种状态中,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状态,最符合人物。”

  罗海琼对姜伟印象颇佳,她表示姜伟一般会告诉她什么地方的处理是好的,然后她就会去把它不断放大,双方的交流都很直接、坦诚。

贪财也可以特别可爱

罗海琼说当时看了七集剧本就决定一定要加盟,并出演裴艳玲这个角色,“虽然她前期的戏份不多,但实实在在。而且我们两个有好多相似之处,包括对一些事情的认知,像关于钱的概念。裴艳玲是个贪财的女人,我把她的贪财特意放大了,又希望她特别可爱,特别真,让她的贪财变得理所应当。裴艳玲会赚钱,可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她又会奋不顾身,钱又变得不重要了,这非常真实。”

生活中也是包租婆

  《借枪》是罗海琼结婚后接的第一部戏,在采访中她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溢于言表,说从来没对一个角色这么在意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角色身上有和她相像的地方。

  比如说理财意识,罗海琼上戏毕业后曾经花了三万元钱买了一套房子,没过几年转手卖了50多万,她说:“我和裴小姐一样,总是相信买房是最佳的理财方式。我很有投资意识,如果是第二次看房就肯定会买下来。我的投资诀窍是买房就买小户型,好租、好卖、回报率高,然后自己租套大房子住,最划算了。”

  在《借枪》拍摄时,剧组曾启动了一个大家集资建设的“吃喝基金”,根据剧组的奖惩制度攒了一笔钱,而这笔资金就交由罗海琼管理。没想到最后一算账,基金居然多出来了几千元,因此罗海琼在剧组里也有包租婆的称号,她也得意地说:“我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包租婆。”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