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阿娇荧屏复出玩“穿越” 新片玄幻“人妖恋”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3月15日13:50


  年初,一部《宫》剧让观众的焦点聚焦于“穿越剧”。用穿越的手法讲述故事,是否就可以抛弃原有的史实天马行空,也成为坊间争论的焦点。

  本月20日,又一部穿越戏《女娲传说之灵珠》(以下简称《灵珠》)将接档《中国远征军》,登陆江苏卫视,它是否能规避穿越剧之“痛”?昨日,该剧导演蔡晶胜受访时称,不担心《灵珠》挨骂,“它的玄幻色彩更多。”

  剧情不“纠结”史实

  其实,如果追溯穿越剧的历史,不少观众会想到10年前的《寻秦记》,当年它火爆两岸三地,让古天乐奠定了“一哥”地位。而这部剧,正是《灵珠》导演蔡晶胜的手笔。此外,他还为TVB拍摄过《大唐双龙传》、《争霸传奇》等。

  蔡晶盛称,对穿越剧惯有的“历史硬伤”,他倒不是特别担心,因为《灵珠》除了穿越、古装因素外,更多的是玄幻和神话色彩,“它跟其他历史穿越剧不同,女主角确实穿越到了古代,但我们没有具体去关注那个朝代的历史,更不像《宫》一样,剧情完全按照历史脉络来走。所以观众这方面的骂声应该不多。”

  玄幻源自“人妖恋”

  蔡导介绍,《灵珠》讲述的是考古学家的女儿丁瑶从小就被一个梦境所困惑:梦中的她正在等待心上人到来,却被人偷袭打成重伤,每当丁瑶想看清偷袭者时都会从梦中惊醒。一次意外中,丁瑶转动父亲带回的古物,突然穿越到三千年前,由此展开了一段穿越千年的恋情。

  说到玄幻色彩,正是因为剧中的感情是一场“人妖恋”,此外还汇集了复杂、感人的爱恨情仇。蔡导笑称,剧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不同时代的人之间爱情观的碰撞,不论是观点还是对话,都充满新鲜感且让人捧腹。

  阿娇荧屏复出首部剧作

  此外,《灵珠》也是阿娇复出之后出演的首部电视剧,剧中她一人分饰两角,这是阿娇首次在电视剧中挑战如此复杂的角色。而女主角爱慕的对象,则由近年在内地演过多部影视剧的蒲巴甲扮演。

  除男女主角外,《灵珠》中的其他演员也相当耀眼:谭耀文在剧中首次挑战绝世痴情男的形象,而一贯以喜剧形象示人的孙兴则挑战一个魔头角色,想让观众“恨得牙痒痒”。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