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借枪》上演绝唱 张嘉译颜丙燕“夫妻诀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5:49
周书真被带走
周书真被带走



周书真临危不乱
周书真临危不乱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龙一同名小说,由姜伟导演、林黎胜编剧,张嘉译、颜丙燕、罗海琼、张子健、李乃文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借枪》,近日正在各地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剧中熊阔海和周书真的情感线已进入最后高潮,上演了一幕生离死别的悲情绝唱。

  《借枪》播出已走向最后的高潮,剧中颜丙燕饰演的熊太太周书真与张嘉译饰演的熊阔海最后的诀别成为不少观众讨论的话题。剧中当熊阔海与被抓走的妻女重逢,成就了这部《借枪》的高潮,夫妻诀别被誉为“最震撼的一场戏”,堪称《借枪》经典。在剧中的生死面前,周书真对丈夫说:“咱们熊家的人投降不得......如果你过意不去,就给我们的孩子跪下,我替她接着。"”那一刻,掷地有声的周书真宛如这个男人的母亲,关键时刻坚定了熊阔海的意志,熊阔海哭得悲痛欲绝直指人心。从夫妻相见的惊喜到走投无路的悲凉,直至最后周书真倒在熊阔海怀里,这场戏情绪连贯而完整,引爆了观众的泪点。颜丙燕张嘉译的表演过程也是内敛沉稳,张弛有度,观众称看得大为过瘾。

  谍战剧向来是男人的天下,而《借枪》中周书真是熊阔海身后的英雄,可以说在关键时刻,是她的深明大义成就了熊阔海的壮举。周书真的扮演者颜丙燕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记得那场戏拍了一天,因为情绪要连贯,熊阔海要从头哭到底,拍完之后我们俩都精疲力竭了。其实关于周书真的死,我们在拍之前也讨论过很多种表现方式,对周书真设想过好几种很“炫”的死法,但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这种最平实最真情实感的方式打动观众。关于熊阔海诀别说的那番话,也是我和张嘉译、导演聊出来的。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