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登《银幕》 树一亿美元新标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5:32

  搜狐娱乐讯 姜文新作《让子弹飞》去年年末震撼上映,一举将华语电影票房带入7亿时代,树立了“一亿美元”的商业巨片新标杆。“子弹”话题度与影响力更居高不下,也引来好莱坞海外媒体罕见的密集关注,电影国际权威杂志《银幕》杂志最新一期以“子弹”导演兼主演姜文大幅剧照作封面,发表了专题文章,称“‘子弹’引爆了中国电影市场,首破1亿美金的票房成绩,让人看到了中国电影消费的巨大潜力”,并指出《让子弹飞》的成功,真正开启了中国商业大片的新时代。

  最具权威的专业电影杂志《银幕》,最新一期国际版以《让子弹飞》“张麻子讨伐黄四郎”的大场面剧照作封面,以“财富检验”为头条标题,分析了中国电影市场出现的排队观影、票房逆增长和全国热议等“子弹”现象,把这部作品视作华语电影史上具有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的里程碑。而在此之前的2月13日,美国《新闻周刊》也发表了一篇题为《‘子弹’勇夺中国票房金牌》的新闻,在强调了《子弹》华语票房夺冠的成绩之外,更特别指出《子弹》的“机智、坦率和不说教”在华语电影里独树一帜。

  事实上,因为集结了姜文、周润发、葛优等众多明星,又是天才导演姜文的第四部作品,《让子弹飞》一直受到海外媒体强烈关注,英国《镜报》早在影片开拍的2010年6月就发表文章,称这是中国电影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作品。《让子弹飞》国内火爆公映后,12月19日美国《好莱坞记者报》第一时间以“《子弹》射落中国电影票房榜”为标题隆重推荐这部电影,特别指出《让子弹飞》首映场近76万5千名观众的超高数字打破了《阿凡达》的纪录,并果断预测它有望超越所有华语电影,创下新的票房纪录。

  《让子弹飞》上映一个月后,票房顺利突破6.6亿大关,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官方网站发表姜文导演的深度访问,大赞这部影片“拥有能让观众牢牢钉在椅子上的魅力”,而姜文也在文中大展幽默与自信,面对记者“更喜欢当导演还是演员”的问题,他给出的回答风趣自信,“当我遇到了一个好的导演,我就想当演员,当我遇见一个好演员,我就想当导演。当我遇见一个像姜文这样的演员,我可能就会想当导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