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播出315特别行动 双汇肉肠曝瘦肉精黑幕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子渊
2011年03月15日15:14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今天上午9时许,央视新闻频道播出3·15特别行动——《“健美猪”真相》,节目中曝光了用瘦肉精喂养的“健美猪”最终流入河南双汇肉制品厂一事。

  今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中播出了《“健美猪”真相》节目。节目中,记者调查发现在南京建邺的迎宾市场内有一种肥膘少、脂肪低的猪肉销量非常好,根据猪肉产品检疫合格证上的地址,央视记者找到了位于南京建邺沙洲村的一家屠宰场。

  按照屠宰场工人的指点,记者来到活猪的来源地河南孟州,在孟州的养猪场内记者发现养猪户正在向猪饲料里添加瘦肉精。节目中养猪户称,添加瘦肉精能喂养出肥膘少、脂肪低的“健美猪”。

  随后,央视记者跟随猪贩一路体验了各个检疫部门大开绿灯,最终使“健美猪”流入市场的全过程。并最终发现,河南双汇集团下属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大量引进“健美猪”。

  该节目播出后,马上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响。记者在搜狐等网络论坛上看到,有关该节目的视频和文字直播的点评在一个小时内便达到近千条。

  “我原来以为像双汇这种大企业还是安全可靠的,一直都只买它的肉吃,没想到他们也这么坑人。简直是个大骗子。”一位网友说。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北京部分超市看到,目前柜台上仍然有双汇品牌的肉制品在销售,而且挑选双汇火腿等肉制品的客人明显比挑选其他品牌的人多。

  记者随即询问了几个顾客,顾客们都说自己还是比较信赖双汇的品牌,所以一直都购买双汇的肉制品,他们表示对于央视的曝光尚不知情。

  双汇反应

  正对此事做调查

  今天上午,双汇集团总部市场售货服务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刚刚通过央视的节目知道此事,集团领导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是否会对产品采取召回和下架措施还要等待调查后再由集团作出决定,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汇集团方面尚未采取任何措施。

  工商说法

  处理之前先抽检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他们已经听说了央视节目曝光双汇的事,按照正常流程,他们会先对市场上的双汇品牌肉肠进行抽检,具体的处理措施还要等抽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