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巴菲特儿子出书《做你自己》杨澜李开复作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2:16
巴菲特
巴菲特

 

巴菲特与杨澜
巴菲特与杨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沃伦-巴菲特是世界首富,是华尔街风云人物。然而说起他的儿子彼得-巴菲特,并非有很多人了解。小巴菲特是慈善家,著名的音乐家,是全美最高电视音乐奖艾美奖的获得者。同时他出任了曾经风靡一时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与狼共舞》中的配乐。2011年3月14日,彼得-巴菲特带着他出版的新书《做你自己》来到了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了盛大的新书发布仪式。著名电视人杨澜亲自做其主持,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以及IDG投资公司中国区总裁熊晓鸽做客现场。

  小巴菲特大秀音乐才华,媒体记者欣赏入神忘“干活”

  在新书发布的刚一开始,小巴菲特就与他的搭档大提琴演奏者共同秀上了一段精致的音乐片段。小巴菲特在弹琴过程中非常的自然,但是眼神却充满了专注。在与大提琴合作的过程中,音乐旋律惟妙惟肖,节奏舒缓却耐人寻味,将两件没有关联的乐器演奏的近乎完美。有趣的是,就连媒体工作者也忘记了他们自己的拍摄职责,将工具放到一边听起了音乐。正当音乐走到尾声的时候,这些人才急忙拿起相机干起活来。彼得•巴菲特6岁开始学习钢琴,在回忆小时候学钢琴的日子中说道,“我小时候学习钢琴,因为进步太快,换掉了4个老师,但是与此同时我的钢琴技艺也飞速的增长着。”

  李开复、徐小平、熊晓鸽大谈家庭教育,称老巴菲特对他“有点狠”

  在发布会进行过程中,杨澜提问小巴菲特有没有因为父亲拿出85%的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而有所抱怨的时候,他迅速给予了否定。他说:“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钱,而我和我的哥哥以及姐姐之所以接收不到1%的遗产,是因为这些钱对于我们已经足够了。此时,李开复说道:”财富对于孩子就是金匕首,双刃剑。父母不应该用物质条件去塑造孩子的内心想法,更多的是应该相信孩子,相信他们自己可以有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此时徐小平与熊晓鸽提出,我们一致认为老巴菲特对待孩子是不是“狠了点”,不对自家孩子好一点,反而胳膊肘子往外拐。瞬间引起了在场的一片笑声。徐晓宁笑的说:“我一定会掏出我自己的钱给我的孩子。”熊晓鸽此时发话:“这也许就是东西方在一定问题上认知的差别吧,在东方人眼里的确有点不领人情了。”不过后来小巴菲特说道:“我的父亲在我特别需要一定钱去做事业的情况下也是会支持我的,应该要有足够的钱去做想要做的事情,而不能给足够的钱却什么都不做。”届时在场一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熊晓鸽也对小巴菲特举起了大拇指。

  小巴菲特《做你自己》“杠上”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开复笑言有差别,无竞争。

  在有记者提问到李开复是否有压力面对小巴菲特《做你自己》的时候,他说道:“虽然我们书籍的题目只有两字之差,但是内容却有很大的不同。《做你自己》这本书更多的讲到的是世界首富的是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培养孩子兴趣的故事。对于中国“富一代”教育孩子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时熊晓鸽笑言:“我觉得我和徐小平应该出一本图书,我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图书。因为我们不是世界首富,这样也是具有一定普遍性的。

  笔者视角

  “富二代”的问题确实成为了近10年来,中国比较惹人关注的问题。如何培养好孩子的健康成长,成为了千千万万中国家庭的心病。笔者认为,无论家庭贫富都应该让为孩子创造更好的家庭环境,更高的眼界,见多才能识广,只有识广才能踏踏实实的去学会专心的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家庭给予是一定的,但是要正确引领。巴菲特这本《做你自己》确确实实更更多人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方向,以及做人的方向。正如巴菲特书中所写,“一个人的生活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终他抵达了哪里,以什么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专访彼得-巴菲特:我的人生平实却充满了戏剧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