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下南洋》今日落幕 童蕾再塑励志女性奋斗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1:57
童蕾《下南洋》剧照
童蕾《下南洋》剧照

 

童蕾剧照
童蕾剧照


  随着佟大为饰演的简肇庆等人登上回国革命的客轮,迁徙三部曲终结篇《下南洋》在央视八套的首轮播出将在今晚落幕。“金鹰视后”童蕾在剧中出演的下南洋的客家女子邝秋菊从穷苦柴火妞最终成长为茶馆女老板,演绎了一段清末民初可歌可泣的励志女性奋斗史。

 《下南洋》的故事发生在清末到民国初年,当时有数百万广东、福建人背井离乡,冒险远赴"南洋"寻求生路。在这个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过程中,不仅有佟大为扮演的“简肇庆”、这样的少年男子,也有童蕾饰演的“邝秋菊”这样的女性。清末的旧中国,女性地位很低,在异国他乡奋斗的女性要付出比男性更大的努力。童蕾饰演的邝秋菊,性格泼辣、爱憎分明,虽然历经磨难,但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成长为一个成功的女强人,拥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曾经有媒体评论称,近年来的内地电视荧屏上女性角色已经从言情变成了滥情,从勾心斗角的后宫到撒娇肉麻的少女,从家长里短的媳妇到穿越雷人的女侠,缺少一个像韩剧《大长今》一样的励志女性的标志。而童蕾继成功地演绎了“剩女”周一一这一现代都市女性奋斗史后,又塑造了一个民国的客家女强人邝秋菊,有望成为近几年中国电视荧屏上又一经典励志女性形象。

  作为革命历史题材的专业户,童蕾曾经在《亮剑》、《狼毒花》等多部红色大戏中出演民国女性,但多为温柔浪漫的大家闺秀形象。接演《下南洋》之时,在大家闺秀陶舒燕和柴火妞邝秋菊之间,童蕾主动选择挑战性格泼辣的后者,接受采访时她表示,邝秋菊这个角色是自己最近接演过的角色中挑战最大的,不仅是因为拍摄过程中要吃很多苦、要长时间演孕妇,还是因为这个角色所处时代的特殊、角色性格的特别,在妇女地位不高的时代,一个未婚先孕、受尽苦难,同时还坚持追求自己事业的女性,其内心的坚强是难以想象的。自己过去的角色,虽然不乏奋斗精神,但没有几个有这样的悲惨遭遇,而且长时间周围都没有几个女性,和一群男的脏兮兮的在锡矿里面摸爬滚打的。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童蕾向记者透露,自己正处在休整阶段,同时自己去年拍摄的作品《断·刺》也将要播出,相信在2011年内,我们还将多次看到她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