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吹响艺术“集结号” 百场演出庆建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鲍文玉
2011年03月15日09:35
《野火春风斗古城》
第一任“喜儿”扮演者王昆老师
《野火春风斗古城》
《野火春风斗古城》

 

《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



       搜狐娱乐讯(文/鲍文玉)为迎接建党90周年,大剧院再次吹响艺术“集结号”,力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武警文工团等二十余家院团与千名艺术家,为党的90华诞献礼。3月14日,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了这一系列演出的策划与安排。据悉,此次“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即将拉开帷幕,各地也已纷纷开票。

  百场演出庆90华诞 大剧院联袂院团“放排炮”

  据了解,大剧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将从今年4月19日一直持续到8月14日,历时4个多月,共计42个剧目百场演出。届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四个舞台将相互呼应,献上一系列红色主旋律基调精品力作。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我们早在去年就开始酝酿此次系列演出,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要把这份时代的心跳,中国的心跳传递给广大观众。

  发布会上,《白毛女》第一任“喜儿”的扮演者王昆老师无限感慨的说,“从1945年《白毛女》上演开始,我演了17年的‘喜儿’,坦白说,这些人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把《白毛女》重新整理再次展现在观众面前。《白毛女》是一个跨时代的作品,它最大的功绩就是唤醒了像‘杨白劳’一样的农民对自身价值的意识,现在恢复它的演出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演出。”另外,王昆老师还幽默的说大剧院这次演出是在放“艺术排炮”,充分的展现了百花齐放的艺术作品。

  红色经典惊艳亮相 十大院团各打特色之牌

  此次展演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种多样,风格百花齐放“为原则,将上演《白毛女》等颇具人气的作品。歌剧《白毛女》由大剧院和东方演艺集团全新打造,王昆老师担任艺术总监。王昆老师表示,此次白毛女进行了大胆的调整,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总政歌舞团的《铁道游击队》今年则将梅开二度,将“游击”进行到底。而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更是近年来难得的作品,在谍战剧风靡的当下,该剧可以称得上是一部惊心动魄的歌剧谍战剧。大剧院发言人表示,此次展演不仅集中呈现“红色”作品,更敞开门邀请五大地方戏展演。越剧《红楼梦》、黄梅戏《天仙配》等将在5月至6月间集中上演,届时将是我国民族戏曲的一次盛大汇演。

  另外,展演期间大剧院还为国交、北交等十大院团分别打造打出“特色菜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作曲家关峡为此次展演专门而作的《奠基者》。发布会上关峡老师表示,无数的仁人志士在中国的发展中做了奠基人,而《奠基者》作为一部钢琴协奏曲,就表达了这些奠基人的美好期盼和对中国大发展的赞颂。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