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股神”巴菲特之子出书:我也要还房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2011年03月15日08:07

  有个股神老爸也白搭

  “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写成一本书《做你自己》,近日由新世界出版社以巨额版税引进中国。昨日下午,彼得-巴菲特在北京出席了该书的简体中文版首发式,与杨澜、李开复等知名人士以及读者现场交流。

  据出版方透露,彼得-巴菲特将于本月16号赴四川师范大学与学子们交流。

  “我捡垃圾我爸都高兴”

  彼得-巴菲特没有投身商界,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作曲家和音乐人。他曾为奥斯卡获奖影片《与狼共舞》配插曲,后来又争取到为电视连续短剧《500国家》配乐的机会,并因此获得艾美奖。

  提到彼得-巴菲特,人们首先介绍他为“股神之子”,而不是音乐人,对于此种笼罩在父亲的光环下的状况,彼得·巴菲特表示自己没有因此感到困扰和厌倦。

  既然有一个“股神”老爸,彼得-巴菲特为什么不选择继承父亲“衣钵”成为“股神二代”呢?在《做你自己》中,彼得传达这样的观念:父母给孩子最好的馈赠不是金钱,而是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父母希望我和我的兄弟都能找到热爱的事业……假使我宣布我生活的乐趣是捡垃圾,我的父母看到我整天呆在垃圾车上,也会高兴。”

  “我也要还‘房贷’”

  作为“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的人生起点就是跟别人不一样,比如没有谋生的压力,容易追寻自己的梦想。彼得并不认同,“我离开大学校园后,我也必须去谋生,比如我要为电台的商业广告谱曲。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只有很小一笔钱。那时,我必须想尽办法过一种完全独立的生活,不仅要还房贷,还有音乐设备等贷款要还,不过我认为这是人生必经的历练。”“股神”老爸也在该书中文版推荐序中亲自声明:“彼得的人生全凭他自己打造。”

  “如不回报世界,很悲哀”

  近期有不少关于“富二代”的新闻,作为一个“世界上最有名的富二代”,彼得·巴菲特在与杨澜、李开复现场交流时说:“如果‘富二代’不理解自己的幸运所在,也不想因此而回报这个世界,这对他个人和世界而言,都是一种悲哀。同样,如果“富二代”只关注外在的幸福——高档车、豪宅、巨额财富,他们将无法理解真正的自我价值所在,也无法以有意义的方式,给世界留下光辉的一笔。”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