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即将播出 不惧与《借枪》较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6:17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剧照

  广州日报3月15日讯 《借枪》的热度还未退,又一部谍战大戏《风声传奇》即将上档。昨日下午,《风声传奇》在京举行首播见面会,主演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葳、张歆艺、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多位主演悉数到场。面对与《借枪》的直接较量,制片人李波表示,两剧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虽然外壳都是谍战题材,但讲故事的方式根本不是一个路子,《借枪》前半部忙着借钱,而《风声》一开篇就捉鬼。”据悉,《风声传奇》将于3月18日起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

  故事:三分之二原创

  《风声传奇》根据麦家小说《风声》改编,与当年大热的电影《风声》可谓同根同源。当天的首播见面会被布置成“杀人游戏”的现场,众主创在台上大玩杀人游戏,由此引出该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

  和电影版不同,《风声传奇》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大篇幅的改编和续写,不仅颠覆了原先的故事结构,小说中着墨不多的“老潘”也成为整个故事的主线人物,他与李宁玉、顾晓梦和新角色林迎春将分别上演三段浑然迥异的感情纠葛。

  制片人李波称,虽然与电影《风声》同根,但内容大相径庭,“该剧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部分组成,时间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除了风声部分与电影有相同之处,其他两个篇章完全是电视剧版独有的原创故事。看过原著小说和电影的观众,不必担心看到那些已经烂熟于心的情节和悬念,原来电影版中的吴志国、金生火、白小年、石原、王田香等人物的身份全被打乱,最终会有意外的惊喜。”

  角色:老潘顾晓梦感情最纠结

  在《风声传奇》中,不仅“老鬼”易主他人,从顾晓梦变成了李宁玉,顾晓梦也多了不少感情戏,贯穿全剧。饰演顾晓梦的演员张歆艺,当被问及与周迅的比较,她说:“两个顾晓梦完全不一样。周迅版的顾晓梦冷静理智,而电视剧版本中,顾晓梦变得感性甚至有些任性。”不过张歆艺也坦言,因为电影版中周迅演得太传神,自己压力很大,最焦虑的时候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整整瘦了10斤。张歆艺还表示,剧中的感情戏让她备受折磨。

  在《风声传奇》中,老潘是电影版《风声》中没有的人物,也是电视剧版的主角。从《非诚勿扰2》里的“娘娘腔”到《风声传奇》里的“硬汉”老潘,廖凡直言很喜欢这种不同的尝试,“这个角色真的是太难了。我演着演着就好像进入绝境一样,老潘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表现出的都是一个不会被情感纠缠和内心悲痛所击倒的十分强悍的大丈夫形象,到最后我真的是硬着头皮才坚持下来的。”

  比较:和《借枪》完全不同的路子

  《风声传奇》之前,《借枪》正热,这两部谍战剧也难免被比较的命运。对此,制片人李波表示,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品种,“虽然外壳都是谍战题材,但讲故事的方式根本不是一个路子,《借枪》前半部忙着借钱,而《风声》一开篇就捉鬼,两部剧各有特色。《借枪》还能让观众歇会,《风声传奇》一上来就会让观众喘不过气。”导演董志强表示,这种处理方式是为了奠定整部戏绝境的氛围。

  花絮:胡可要给孩子取名叫‘杀青’

  见面会上,饰演林迎春的胡可也挺着大肚子亮相。她笑称,孩子的预产期在7月底,目前自己已经推掉了一切工作,“大家都很照顾我,我也很享受这种当准妈妈的感觉。”胡可表示,小孩的名字现在还没想好,“之前在微博上开玩笑说取名叫‘杀青’,没想到大家都踊跃发表意见,看来孩子的名字还得再好好想想。”

  本报记者 林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