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法国反响热烈 导演李玉受宠若惊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3月14日11:41

  《观音山》主创人员
座无虚席
《挪威的森林》与《观音山》角逐金莲花奖


  3月12日,入围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观音山》于当地亮相,导演李玉、男主演陈柏霖、制片人兼编剧方励现身首映礼。《观音山》极其强烈的女性主题,以及中国当代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及四川汶川地震后成都普通人的心理重建过程等都引起了当地普通观众的强烈反响。

  放映结束后,1500名观众被电影里的激情感染,他们给予主创长达10分钟的鼓掌。李玉表示:“国内外的观众反应都是一致的,连笑点都很像,在电影的世界里,没有国界。”

  电影节总监说:“《观音山》是唯一一部我们还没看过就选进来的电影,因为听说它有很大的争议性,也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据他介绍,中国电影人尤其亲睐杜维尔电影节,比如姜文就曾多次携自己的电影来到这个离巴黎只有2小时车程的小城。

  主创三人登台的方式各有特色:方励一路小跑,李玉闲庭信步,陈柏霖时不时地与粉丝打招呼回礼。

  观众惊讶于方励的经验,“她已经是第五次带着电影来到法国了”。李玉虽然曾于2007年在这里得到过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莲花奖,但她却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当她表示:“是第三次随电影来到法国,第一次来到杜维尔”时,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来欢迎她。陈柏霖入乡随俗地用法语跟观众打招呼,更引观众热情欢呼。

  电影节的座位数很多,影院要大过东京电影节的主电影宫。在整部影片放映过程中,1500名观众均津津有味地关注着四个人的命运走向。他们被肥龙的幽默、范冰冰与陈柏霖的纠结爱情,以及张艾嘉是否离去深深打动。

  放映结束后,1500名观众被电影里的情绪感染,有些抹泪的观众,和其他人一起,都给予了主创热烈的掌声,他们鼓掌的时间长达10分钟。李玉在法国首获观众认可,显得格外开心表示:“国内外的观众反应都是一致的,连笑点都很像,在电影的世界里,没有国界。”

  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和陈柏霖主演的《观音山》上映之后迅速成为票房黑马,在国内引起诸多话题,在首周末创下同类型影片2600万的票房纪录新高之后,依然保持了极高的关注度,每天仍能收获400万以上的票房。

  《观音山》将与陈英雄改编自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一起,竞逐金莲花奖,而该片主演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等也将竞逐影后与影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