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家庭情感大剧《幸福来敲门》网播20天收视破亿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3月14日13:14
孙淳

 

《幸福来敲门》娓娓讲述"纯粹的幸福"

 

蒋雯丽、孙淳主演


  由蒋雯丽、孙淳、林永健主演的《幸福来敲门》自2月20日登录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在全国同时段收视中一直位列榜首,不仅在央视一套的播出达到了6%的超高收视率,成为央视当仁不让的开年大戏收视冠军剧,而且于搜狐视频独家同步网播至今,也始终稳坐电视剧观看排行第一的位置,目前上线20日总点击数已破1亿次。在大结局收官之后,该剧在搜狐视频的热度仍然持续上升,单日观看次数超过800万次,始终位列点播榜前三甲。同时,搜狐视频独家新媒体发行该剧,优质剧集+优质平台使得这部在央视获得巨大收视成功的电视剧,在网民中获得了超高点击率与人气。

  3月14日,这部充盈着纯粹的幸福感,娓娓讲述人生真情的电视剧,在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首播庆功会。中央电视台携手搜狐视频共同庆祝该剧在台网收视的双丰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黄海涛,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卫视频道总监孔令泉,搜狐公司娱乐传媒副总裁邓晔 ,《幸福来敲门》总制品人徐洪涛以及该剧主演孙淳悉数出席本次庆功会。

  该剧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继母》,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蒋雯丽饰演穿着时髦、思想前卫的后妈江路,与孙淳饰演的丈夫宋宇生组成“半路夫妻”,两人的感情遭到了双方家庭的强烈反对。最终蒋雯丽通过自己的良苦用心终于赢得了家人的尊重,演绎了一个新版潮妈的史诗。剧中的配角也是大腕云集,《媳妇的美好时代》里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婆婆刘莉莉、“小眼多情男”林永健、“邢捕头”范明、半熟少女杨紫等均有上佳表现。

  在婆婆妈妈的家庭剧占据电视剧市场的绝大份额的现在,《幸福来敲门》的横空出世,宛如一股清泉,静静地流淌进每个人的心扉。一样是讲述继母的故事,《幸福来敲门》却远离家庭剧中最常见的“复仇”、“苦情”,显得那样出类拔萃。它没有曲折离奇的身世传奇,没有整天吵闹的家庭问题,更没有已然变味的亲情伦理,主创者们将视角投射在“八十年代的爱情”上,生生描绘出一幕动人的80年代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它将生活的质感细细展现,它的拍摄手法是写实的白描,简单得近乎纯粹,可是无比朴素的画面,却偏偏那样的精致。雪花膏,凤凰牌自行车,照相馆,老式电话机,夜中的天安门……一物一景无不诉说着旧时风华,刻画着那个年代的轮廓。它的配乐是简单的钢琴乐声或者80年代的老歌,偏偏就能恰到好处地激荡起无数人心中的怀旧情绪,仿佛回到了童年那般美好。导演的用心随处可见,他把那个单纯的时代,就这样单纯地展现,他并没有运用多少强烈的风格打造,却恰恰打造了独一无二的风格:纯粹。3月16日中午13:10起,央视一套将以每日5集重播该剧。

  《幸福来敲门》是继《一不小心爱上你》、《宫锁心玉》、《你是我的兄弟》等优秀电视剧作品之后,今年搜狐视频网络首播的又一部年度大剧。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视频网络播放平台,搜狐视频凭借技术先进性、内容多样性与在长视频领域各项指标的榜首地位,引得多家国内外大型影视制作公司的垂青,与时代华纳、希杰娱乐、中影集团、华谊兄弟、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上海文广、鑫宝源等多家重量级版权方均达成战略合作并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搜狐视频在2011年将以“权威媒体”、“权威资源”、“权威出品”三大战略全面出击,全面整合搜狐资源从而实现“三维驱动”。打造对用户、版权方以及广告主而言最具价值的视频平台,经过近两年的迅猛增长,在影视,综艺为主的优质长视频领域,搜狐视频已在用户量和综合实力跃居视频行业第一名。 (来源:千龙娱乐我要说说)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