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皇阿玛”张铁林加盟《闪电星感动》萌芽计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16:10
换物现场
换物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昨日,东方卫视大型慈善综艺节目《闪电星感动》邀请到著名影星,家喻户晓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参与“萌芽计划”,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建一个图书馆、一个浴室、一个操场……等他们最急需的设施,让他们生活在一个由爱心传递的春天。这次“皇阿玛”张铁林的目标是要为湖南省宁远县贫困小学的孩子们筹集六万元爱心善款,来改造他们的校舍。张铁林身穿深灰色西服,“亲民”地带着受助孩子,在内场开始了他的爱心换物之旅。

  在换物过程中,两位换物爱心团的成员还模仿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张铁林演绎现场版“铁三角”,逗乐全场。该期节目定于3月23日晚22点播出。

  从“皇帝专业户”改行“主席专业户” 拍新戏遇车祸“大难不死”

  不论是在《还珠格格》中的慈父“皇阿玛“,还是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爱民如子的“万岁爷”,张铁林演的皇帝形象深入人心,至今都无人超越。不过,此番他却决定“自砸招牌”,升级成为“主席专业户”。在年前刚刚杀青的电视剧《红军远征》中他出演上世纪30年代的毛主席,首次挑战主席形象,张铁林可谓是做足了功课,还向好友唐国强“取经”,“我画完妆,大家都说我像,我想光像没用,还得神似,所以就像国强讨教了很多”。除了做到神形具备,张铁林更是向记者透露这部剧付出了“血的代价”,自己是“捡回了一条命”,“我们在山西一个很偏远很穷的山区取景,有一天晚上收工回来的路上,因为山路结冰轮胎打滑,汽车失去了控制,一路滑下去,到最后车子全摔烂了,可是人却安然无事”,张铁林甚至幽默地将此“大难不死”归功于主席的保佑,自己也加倍努力地演好这个角色,更带来了“后福”。据悉,张建亚导演的电影专题片《钱学森》已力邀张铁林出演毛泽东,届时,张铁林将会出演1955年时的毛泽东,将主席的每个时段一次“演过瘾”。

张铁林
张铁林

  否认拒绝新版《还珠格格》邀请 艺考不是为了刁难学生

  连续在两部作品中出演主席,“皇阿玛”张铁林是不是有意地在远离“宫廷”,朝着“主席专业户”的方向在迈进呢?对于“专业户”一词,张铁林表示不是很“喜欢”,更称自己从没有刻意避开皇帝的角色,“我从来不挑选角色的,更没有说刻意不演皇帝。之前说我拒绝演新版的《还珠格格》,没有的事,人家根本没来请过我”。虽然没能再度出演《还珠格格》,但张铁林还是表示很关注这部剧,并夸赞其中演皇帝的演员“不错”,“我听说还不错,其实是时候改朝换代了,人家小燕子都当妈了,我这皇帝怎么也得更新啊”。

  除了演好主席外,张铁林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在暨南大学办的艺术学院能够办成中国一流的艺术院校。身为校长的张铁林对学生的关爱可谓是无微不至的,每次拍戏都还会将学生们带在身边实践学习,毕业了还愁他们找不到工作,“这个圈子太难了,所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帮他们,也希望我学院出来的孩子能够真正走上艺术这条道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