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巴黎时装周混进中国脸 不夸张怎能抢版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多啤梨
2011年03月14日12:15

  2010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总额已达8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四分之一。面对这块诱人的大蛋糕,众多奢侈品牌也将未来几年的市场重心移到了中国。除了在服装和产品设计上加入更多的东方元素,众多奢侈品牌争相邀请华人女星去时装周看秀,一方面带动时装以外的话题性,另一方面也是在向中国消费者示好。

  近些年来,巩俐、张曼玉、章子怡、汤唯、周迅等一线女星都已经去过时装周;而后起之秀范冰冰、姚晨、高圆圆都凭借在国内逐渐积累起来的人气,成为各品牌邀约的对象。但是,女明星去时装周要穿什么、如何穿,这些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国外女明星去看秀,通常都是以easy chic为大前提:即在赏心悦目、优雅得体为首要前提的情况下,同时也要吸引眼球,但又不能过分夸张,巩俐、周迅等女星都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不过,也有范冰冰这样 “衣不惊人死不休”的个案,关于范冰冰的穿着,网路上也呈现出两极化的评论。但是不管怎样,只要赚到眼球,还有谁会关心穿得好不好看呢?

  范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是公认的美人,时尚杂志封面的常客,红毯上的表现也算稳定。不过在她的人生字典里应该没有“审美疲劳”这四个字。从上海电影节走两次红毯,到戛纳电影节亮相十余次,再到巴黎时装周频繁看秀,范冰冰努力地把每一个场合都变成自己的主场,那种与生俱来的“我就是豪门”的霸气,到哪里都挥之不去。与姚晨那种“清新的泥土味”不同,范冰冰身上的风尘气难以洗掉,就像她这次的四个造型:东欧特工、大龄萝莉、民国女子、中东贵妇,确实百变,但都给人一种“太过用力”的感觉,夸张的东西比比皆是:墨镜、假发、眼镜、头饰、披肩,如果能够去芜存菁,化繁为简,相信效果会很好很多。

  在范冰冰看来,不夸张就不足以抢版面,虽然下个星期大家就不记得你穿成什么样子,但是人家绝对不在乎。想看范冰冰清爽简单的样子来看秀么?三年内,都不行。

  姚晨

姚晨
姚晨


  这是姚晨第一次去时装周,她在巴黎一共看了三场秀,分别是JeanPaulGaultier、CHANEL和夏姿陈,都是分量很重的秀。明眼人看得出来姚晨一直在努力着,从邻家女孩到时尚女郎,收效虽不显著,但至少面目大有改观。客观地说,姚晨骨子里欠缺时尚的气质,后天的努力也无法弥补先天的遗憾。在“人穿衣服”和“衣服穿人”这一点上,姚晨只能属于后者。不过,时尚杂志们倒是很乐意玩“帮丑小鸭变天鹅”的游戏,从《VOGUE服饰与美容》的别册,到《时尚芭莎》的正刊封面,时装编辑们都在一次又一次地颠覆着以往的姚晨,到底好不好看?各位自己心里有数。

  JeanPaulGaultier秀场上,姚晨穿了一件红色的onepiece长裙,剪裁简单颜色醒目,着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整个造型输在了老气凌乱的发型,相信就算是清爽的披肩长发,都会美到;而在CHANEL秀场上,姚晨的中性look与品牌倡导的优雅相差甚远,黑色礼帽不知所谓,为什么不选择标志性的斜纹软呢夹克,或者一条经典款的短裙呢?而最后一个在夏姿陈秀场的短裙look,中规中矩,但是红色高跟鞋颜色太过sharp,金色手袋感觉很廉价。

  巩俐

巩俐
巩俐


  巩俐是那种人,什么衣服只要她一穿,就能化腐朽为神奇,正所谓“人穿衣服”。她已经是LouisVuitton的老客人,基本上每年都会来看秀,而且她每一次的造型都令人印象深刻:狂野不羁的牛仔女郎、洋溢着法式风情的贵族,再到这次干练简洁的都市女强人look。同样是百变,但是巩俐的造型都做到了有的放矢,该华丽的时候华丽,该简洁的时候简洁,大家想要的,不就是这样的效果么?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


  不知道徐若瑄的造型师是不是与她有仇,又或者是因为她刚刚傍上有钱的小开,希望抛弃以往的玉女形象,改走名媛风早日嫁入豪门。总之这个造型让徐若瑄看上去老了十岁都不止,希望她不要这样“虐待”自己。

  徐濠萦

徐濠萦
徐濠萦


  江湖上流传着这样的传说,陈奕迅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被徐濠萦用来买漂亮衣服了。无法否认徐濠萦在香港潮界的icon地位,大部分时间她都穿得极其有型,个别时候也会让人觉得难以接受。是次CHANEL的活动,E嫂穿着鲜黄色的礼服搭配黑色手袋和坡跟鞋,将easychic发挥得恰到好处,低调地时髦着,值得某些女星学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