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甲壳虫乐队主创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舞剧谱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09:48

  搜狐演出讯 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里曾经的的主要创作人、英国著名的流行歌曲作曲家兼歌手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最近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New York City Ballet)的一部舞剧写了一支管弦乐曲子,这部名为“海洋王国(Ocean’s Kingdom)”的芭蕾舞剧将于今年9月22日在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秋季联欢晚会上上演。

  本周三,保罗-麦卡特尼就这部作品首次正式接受采访。他表示这部芭蕾舞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两个世界的浪漫爱情故事。海洋王国代表着纯洁,而地上王国则代表了肮脏。海洋国王的女儿爱上了地上国王的哥哥,“两人历尽曲折,最终能否走到一起,敬请期待。”就目前公布的消息,这舞剧将持续45到50分钟,分成四幕,共有40至50名舞蹈演员参加演出,其中主要角色有四五位。第一幕将于本周三在大卫-科赫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率先上演。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舞蹈主教练彼得-马丁斯(Peter Martins)负责编舞。马丁斯表示,这次合作始于他与麦卡特尼在美国芭蕾舞学院(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的一次募捐会上的一面之缘。该学院是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训练场地。“作为那一代人,作为甲壳虫乐队的歌迷,我对他很好奇。”马丁斯说,“当然我还知道他在古典乐方面也颇有研究,于是我对他说,也许我们能一起做些什么。”从那以后他们就开始定期商讨合作事宜。麦卡特尼开始关注舞蹈方面的知识,观看芭蕾表演。麦卡特尼在去年6月的一次BBC的访谈中,首次透露他正在筹备一出舞剧。随后,他在伦敦一次颁奖典礼上宣称这部作品即将出炉,引起了广大芭蕾舞及流行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保罗-麦卡特尼被认为是二十世纪顶级的音乐标志,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史上最成功的作曲人。他的歌曲“Yesterday”是史上被灌录次数最多的歌曲。除了音乐,他在其他方向也多有涉猎,曾出版诗集和儿童文学,还举办过多次画展。(艾鑫)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