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同窗指责极品考生 夸赞周冬雨值得培养(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14日09:44
北京电影学院考官隋兰微博痛批“极品”考生

 

  四大发明是什么?不知道!五星红旗的意义?不知道!听说过巴金没有?还是不知道!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昔日同窗隋兰频发微博,点评自己作为考官在今年北影表演系面试现场遭遇的“极品”学生。

  反面教材

  “她能进来,我们走!”

  “每年都会遇到几个性格异常的考生,在口试考场就有一个考生,形象条件的确很差,我们问她文史类常识:四大发明,回答‘不知道’!问她五星红旗的意义,回答同上!问巴金听说过吗?回答‘没有’!”隋兰通过微博表示,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考生出去后在门口和考务人员说,‘就算我回答上来了也没用,都内定完了’……”

  “说实话,她的回答很对,这形象外表就不在我们的标准里,再加上没有正确价值观的心灵,连四大发明和五星红旗都不知道,她能进来,我们走!有时候面对这样的考生真是哭笑不得,自己不能完成的人生目标就去反过来诋毁!诬蔑!”对于这类考生,隋兰表现出了激烈的态度。

  “这样做很残酷,我不说她自取其辱,但我们很认真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手里掌握的生杀大权决定的是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这份德行我们绝不敢轻视,有的考生内在素质好外形差,明知道她过不了还是让她进三试,多给她一次展示的机会!有的形象真好就是不会演,我们就耐心地启发希望她能开窍……可能我还是年轻忍不住气!老教员们早都见怪不怪了,哼!”

  微博 语录>>>

  每放弃一个考生都是考虑再三,看到条件好的我们的那种喜悦和关注,那是艺术生命绵延的香火,生怕被别的学校抢走了。

  这份工作难免遭人嫉妒和误解,可能我还是年轻忍不住气!老教员们早都见怪不怪了,哼!再不服就把考试记录拿给你看!估计这辈子都没人用如此专业、残酷的语言评价过你!

  正面教材>>>

  “是值得培养的类型”

  记者在微博上发现,她在点评一些表现不好的艺考生的同时,还不忘对今年最热门的考生周冬雨进行客观点评:“周冬雨是今年最受关注的考生,正巧二试和三试口试都在我的考场,小姑娘很认真地面对考试,基本条件和素质都是值得培养的类型!但最后能不能进来学习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

  记者随即联系了隋兰,她表示,考电影学院要问到四大发明和巴金,是因为他们要知道考生的文化素质,了解他们的知识底蕴以及考查他们是否是非分明等,光有外表是无法通过考查的。

  隋兰直言,她之所以在微博上发出“辣评”,也是希望可以给那些投奔艺考大军的未来明星们作一个参考:“别以为长得好就能够考得好!”(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